苏联电影《带枪的人》

来源: 日期:2009-03-24

《带枪的人》(1938):鲍戈廷编剧,尤特凯维奇导演。《带枪的人》是苏联著名剧作家鲍戈廷的成名之作,描写一个淳朴的俄罗斯“农民大兵”沙特林,在革命领袖和工人阶级的帮助下摆脱狭隘的农民意识,积极投身于革命战争。《带枪的人》原先是舞台剧,1937年11月13日在莫斯科瓦赫坦戈夫剧院初演,这是历史上第一次把革命领袖列宁的形象搬上舞台,由著名演员史楚金扮演的列宁引起了极大的轰动。改编为电影之后,改由演员施特劳赫(后来还出演了《列宁的故事》、《列宁在波兰》)扮演列宁,这是因为史楚金此时出演电影《列宁在十月》而无暇分身。相比较而言,施特劳赫的表演更加突出列宁的幽默感和人情味,更加亲切。电影与舞台剧的风格有所不同,导演着意突出了大时代小插曲的诗意氛围,生动地再现了十月革命起义前后革命阵营内从领袖到士兵各层面的人物面貌。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