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电影《真正的人》

来源:欧亚研究网 日期:2009-03-24

导演:Aleksandr Stolper

主演:谢尔盖・邦达尔丘克 Sergei Bondarchuk/Boris Babochkin

类型:剧情 / 战争

更多外文片名:Povest o nastoyashchem cheloveke/Story of a Real Man

片长:Soviet Union:96 min

国家/地区:苏联

对白语言:俄语

上映日期:1949年9月9日 芬兰

剧情:

苏联卫国战争期间,在一次空战中,梅列谢耶夫驾驶的战机被敌人击中,他跳伞陷入敌后密林中,但他坚信自己可以找到自己的部队。他坚持每天走一万步,终于在十几天过后,被人发现。他的事迹传遍了全国。不幸的是由于他的双腿在受伤后又被冻伤,无法医治,只能切除。虽然梅列谢耶夫是个坚强的人,但他也很难面对这个现实。幸好同病房的病友一直安慰开导他,在加上他自己不懈的努力,使得他重新站了起来,并重新回到飞行中队。在又一次空战中,在梅列谢耶夫的飞机燃料耗尽的时候,他不顾自己的安危也要挽救战友。在所有人都回来之后,他也凭借自己的技术安全返航。

幕后/花絮

这部影片根据苏联作家勃列弗伊的同名小说改编。而导演阿・斯托尔别尔以拍摄战争题材电影著称。他在影片中力图准确地表现在卫国战争时期苏联人的爱国主义精神、社会责任感和顽强信念。影片的主要情节是主人公在医院中如何面对自己的残疾的事实的精神斗争过程。而前后两次执行任务则是为了铺垫和渲染这个...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