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绘画材料看俄罗斯油画

来源: 日期:2009-03-24

主持人:通常来说,在收藏俄罗斯油画时,作品的真伪并不是藏家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因为在目前的艺术品市场上,仿冒的俄罗斯油画并不多见,即使偶尔出现,也大多是粗制滥造的作品,藏家只要认真研究俄罗斯绘画的风格、特点,一般很容易辨别。除此之外,通过绘画材料的不同,也可以对俄罗斯油画进行初步判定。

在市场上选购俄罗斯油画时,买家首先要对俄罗斯油画的总体风貌、具体画家的绘画风格进行认真地研究。除此之外,从绘画材料入手,也可对俄罗斯油画的真伪,进行初步判定。目前,俄罗斯画家使用的画布,大多用棉麻类材料所制造,纹路粗糙、颗粒比较大。而伪造的俄罗斯油画大多使用目前常见的画布,多为化纤材料制成,纹路细密,有的还有光泽。此外,从画面色彩的鲜亮程度上看,俄罗斯油画的色彩,相对来说比较灰暗,所用颜料的颗粒也比较大。而伪作的色彩通常都比较艳丽,所用的颜料也比较细密、没有很大的颗粒。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