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 梦幻芭蕾

来源: 日期:2009-03-24

寻根溯源,芭蕾最早只是意大利王公贵族们豪宴中的席间伴舞,比如,烤牛肉的时候牧神就出场跳舞,吃大虾的时候海中女妖婆娑起舞──与如今的神圣地位比较起来,这多少有点荒诞。1832年,女芭蕾舞演员玛丽・塔里奥尼第一次使用了脚尖技术,主要目的是想让腿显得更长。我们能看到芭蕾中那些如同不愿驻足大地的精灵一样的舞者,真的要感谢塔里奥尼那两条短腿。

十九世纪末,芭蕾才在俄罗斯真正繁荣起来,但却迅速超过了西欧,从此独领风骚;而在俄全国上下,又尤以圣彼得堡和莫斯科为最富盛名。位于莫斯科克里姆林宫的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剧院成立于1990年,以古典芭蕾基础上的大胆创新而闻名;而成立于1878年的俄罗斯国家剧院,则秉承了正宗的古典芭蕾精髓。而莫斯科的Bolshoi大芭蕾舞剧院,是无论如何也要去的,因为这里是“俄罗斯芭蕾的司神”乌兰诺娃执教终身的地方。莫斯科的名人墓里还可以看见她安眠的墓碑,白色大理石的墓碑上她的雕像迎风玉立,墓前,永远鲜花遍地。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