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指深入熊市 道指再跌百点

来源:世界新闻网 日期:2022-09-29

史指深入熊市 道指再跌百点

在创下今年新低后,史坦普500指数27日进一步跌入熊市,而指标10年期美国国债殖利率继续攀升至至少10年来的新高。美联社

在创下今年新低后,史坦普500指数27日进一步跌入熊市,而指标10年期美国国债殖利率继续攀升至至少10年来的新高。

史指盘中一度跌至3623.29点,跌破6月中旬创下的熊市盘中低点3636点。收盘下跌7.75点或0.21%至3647.29点。

与此同时,道琼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25.82点或0.43%至2万9134.99点,回吐早盘近400点的涨幅。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6.58点或0.25%至1万829.50点。

史指现在比1月创下的纪录高点低24.3%,而道指比历史高点低21.2%。自去年11月创下纪录新高以来,那指已下跌超过33%。

10年期美国国债殖利率上涨近9个基点至3.972%,继续向4%迈进。2年期殖利率在早盘下跌后几乎没有变化,接近4.31%。

英镑的反弹也失败了,英镑兑美元仅上涨0.4%至1.07美元左右。英镑兑美元早盘上涨超过1%,试图从本周初创下的历史低点反弹。

B. Riley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霍根(Art Hogan)表示,“我们在3900点和3800点都失去支撑,并且肯定直奔6月低点,这表明避险环境在过去6周内没有太大变化。”“我们仍然担心Fed会升息过度,将经济推入衰退。”

在芝加哥Fed行长埃文斯担心Fed过快升息以对抗通膨后,股指一度得到提振。他的言论与最近重申反对物价上涨的强硬立场的多位Fed官员形成鲜明对比。

美股之前连续下跌5天,史指收于2020年来最低水平。道指26日下跌超过300点,较历史高点下跌超过20%,跌入熊市,也创下2020年底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

LPL Financial首席全球策略师克罗斯比(Quincy Krosby)表示,目前局势适合市场强劲反弹,但对市场韧性的真正考验将在收盘时发生。

她说,“当接近收盘时,对今天股市耐性的考验将到来,因为交易者不得不在危险的市场中航行,若非卖出,就是期望这次反弹重现6月低点以来的巨大反弹。”

她指出,“到目前为止,午后交易往往出现获利了结。”然而,“Fed发出的『坚持升息下去』的信息,代表市场参与者在接受反弹并将其推向新的水平之前将更加谨慎。”

All Star Charts投资策略师德尔维奇(Willie Delwiche)表示,由于投资人对股票的曝险度明显高于之前熊市转为上涨的时期,因此反弹的可能性较小。

这位策略师表示,这是因为投资人对股票的有效替代品有限,这使得从股市撤出比之前的看跌时期更加困难,“即使感觉很糟糕,人们也会紧紧抓住手中的股票。没有引起太多关注的部分原因是,在大多数环境中,如果感觉不好,并且不喜欢股票,至少有个可以转移的标的。”他指出债券、黄金和现金就是传统“避风港”。

但随著债券殖利率上升、贵金属价值下滑以及美元汇率发生变化,这些替代品也受到衝击。

他说,“没有可以转移的安全港。”“即使不喜欢,投资人也有点坚持持有股权,然后为此付出代价。”

多项技术指标显示股票处于超卖水平,但对即将发布财报的担忧使一些投资人和策略师保持观望。

纽约人寿投资公司经济学者兼投资组合策略师古德温(Lauren Goodwin)表示,即使史指创下新低,投资人仍未消化不良财报,“一旦成长放缓,『高度鹰派』或许可以提供一些缓解;但成长放缓对企业获利的影响将随之而来。换句话说,股市的第一回合跌势主要是由于多重压缩;下一个可能是向下修正获利。”

她说,“由于近期波动如此之大,投资人一直在询问是否还没有反映坏消息。我认为市场对早期获利发布的反应显示,经济活动放缓远未反映在股价中。财报估计可能会继续股市跌势,直到我们看到经济领先指标触底。目前还没到这个地步,在风险资产之前仍然充满波动性。”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