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中止连跌 道指46年最佳

来源:世界新闻网 日期:2022-11-02

股指中止连跌 道指46年最佳

美股31日下滑,但道琼工业指数10月创下1976年以来的最佳单月表现,所有主要股指均结束连续两个月的跌势。美联社

美股31日下滑,但道琼工业指数10月创下1976年以来的最佳单月表现,所有主要股指均结束连续两个月的跌势。

道指下跌128.85点或0.39%至3万2732.95点。史坦普500指数下跌29.08点或0.75%至3871.98点,而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14.31点或1.03%至1万988.15点。

股指在10月大幅回升。道指引导这些涨幅,本月飙升13.95%。由于投资人押注银行等传统企业引领下一轮牛市,道指创下1976年以来的最佳单月表现。史指和那指10月分别上涨8%和3.9%。

Carson Group首席市场策略师德垂克(Ryan Detrick)表示:“在上周大涨之后,股市正在喘口气。”“然后,考虑到2日总是最重要的Fed会议和利率决定,暂停更有意义。”

虽然第3季财报季节喜忧参半,但10月股市走势依旧亮眼。即使Meta Platforms和亚马逊等大型科技股的成长放缓和业绩普遍令人严重失望,随著投资人纷纷撤出成长股,这些个股领跌科技股。

交易员本周正在为1日开始的最新Fed会议预做准备。外界普遍预计Fed将在2日升息3码(75个基点)。华尔街将观察来自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声明或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讯号,看看Fed是否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暂停升息或缩减规模。

LPL Financial策略师克罗斯比(Quincy Krosby)表示,“2日的信息对于未来的市场预期至关重要。”“对于记者的问答环节,鲍威尔主席将不得不巧妙地回答他的问题,就像在走钢丝一样。”

本周财报季继续,来自Uber、辉瑞和Advanced Micro Devices。投资人也在期待4日公布的10月就业数据。

摩根大通表示,债券殖利率已处于峰值过程中,如果这种信念坚持下去,这对股市来说是件好事。

策略师马铁卡(Mislav Matejka)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如果债券殖利率见顶的观点获得支持,这将大大有助于股市稳定,估值本益比将显得更加可信。”

他认为,通货紧缩阶段也在推进,他预计未来3到6个月内总体通膨和核心通膨将“明显降低”,“最后,随著经济活动减弱到接近收缩区域,债券殖利率可能会受到从现在开始低迷的成长水平的限制。”

由于投资人基本上消化了令人失望的财,马铁卡预计成长型股票和一些科技股将出现反弹。这包括半导体巨头ASML在内。

他写道:“从战术上讲,成长型可能会相对于价值型反弹,但成长型和价值型似乎都比纯粹的防御性投资要好,后者的定价非常没有吸引力,即使与债券殖利率方向成反比。”

贝莱德表示,市场正在因政策收紧即将结束的希望而上涨,但这可能还为时过早。

贝莱德投资研究所负责人博伊文(Jean Boivin)在报告中表示:“各国央行正在过度收紧政策。”“Fed和其他发达市场央行一样,只有在升息造成的严重损害更加明显时才会停止。”

这位资产经理人表示,利率已经达到可能引发经济衰退的水平。贝莱德仍建议减持股票和政府债券,“央行资产负债表的萎缩给长期政府债券带来抛售压力,并有可能引发市场混乱。”

投资人正密切关注即将举行的期中选举,并担心其对股市的潜在影响。

但花旗策略师克罗纳特(Scott Chronert)表示,市场还有其他事情需要担心。在他看来,选举效应将仅次于对Fed利率政策、通膨和衰退风险的持续关注。

他指出,“也就是说,很难忽视历史数据,显示史指通常在期中选举后的一年中获得强劲的正回报。”“我们没有将其纳入2023年的基本假设,并认为这是一个积极的尾部风险。”

PredictIt的民调数据显示,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控制权可能会转移到共和党手中,从而导致政府分裂。这降低了任何大规模政策改革的机会,这可能会拖累科技、媒体和娱乐以及能源股。另一方面,材料和半导体可以在共和党控制国会两院的情况下表现良好。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