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涨逾800点 1年来连升4周

来源:世界日报 日期:2022-11-02

道指涨逾800点 1年来连升4周

在经济数据显示通膨放缓和消费者信心稳定后,即使亚马逊股价暴跌6.8%,但美股大涨。路透

在经济数据显示通膨放缓和消费者信心稳定后,即使亚马逊股价暴跌,但美股大涨。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收高828.52点或2.59%至3万2861.8点。史坦普500指数上涨93.76点或2.46%至3901.06点。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09.78点或2.87%至1万1102.45点。

以周线来看,主要股指涨幅明显。这是道指连续第四周上涨,为2021年11月结束连续五周走升来首见。道指本周上涨5.7%,是5月以来最佳单周表现,可望创下1976年1月以来的最佳单月。

史指和那指本周分别上涨3.9%和2.2%。

本周股市高度震盪,因为投资人在微软、Alphabet和Meta业绩和财测疲弱后抛售科技股,转而投资对经济敏感的股票,如果美国经济能够避开衰退,这些股票将受益。

与此同时,投资人对本周公布的数据证明通膨可能正在放缓抱有希望,增加了Fed可能摆脱11月会议后升息3码(75基点)趋势的乐观情绪。

Verdence投资长霍曼(Megan Horneman)说,“通膨数据的确没那麽糟糕。”财报不是很好,但也不是很糟糕,“在正好处于中间位置时,反而有助于股市。”

在27日公布上季营收低于预期并发布令人失望的第4季销售财测后,亚马逊暴跌6.8%。

苹果收涨7.56%,其上季iPhone营入虽低于预期,但单季获利和营收超过华尔街预期,并显示全球对其高端硬件的需求仍然很高。这是2020年4月以来苹果股票单日最佳表现,在道指中表现次于英特尔10.66%的涨幅。

Infrastructure Capital Management CEO哈特菲尔德(Jay Hatfield)表示,苹果和英特尔等其他表现更积极的公司,在某些人认为特别动盪的科技业中为投资人提供了立足点,随后推升了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指。他表示,石油巨头雪佛龙和埃克森美孚分别上涨1.17%和2.74%,这两家公司开盘前公布财报超出预期,也提振了市场。

他说,“如果你愿意的话,苹果的确是大型科技股中唯一的一颗明星。”“这是个独特的市场,坏的很糟,但好的很好,所以,相对而言,它非常特别。”

9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5.1%,仍处于高点,但基本符合预期,市场得到提振。这是Fed首选的通膨指标。数据显示,个人支出成长0.6%,超过预期。

12月咖啡期货下跌5.1%至每磅169.8分,一度触及2021年7月以来的最低点167.75分。交易员认为巴西作物前景正在改善,全球经济疲软可能会削弱需求。

本周咖啡收跌11.05%,为2020年9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华尔街可能担心迫在眉睫的衰退,但对经济影响最大的股票之一仍处于火热状态。

开拓重工本周上涨15.3%,为2009年以来表现最好单周。这部分归功于强劲的第3季财报,该机械公司在调整后的获利和营收方面超过华尔街的预期,还对第4季给出了乐观的财测。

在令人失望的财报后,Edward Jones调降了Meta的评级, 从买入降至持有。

该公司表示,这家科技巨头的虚拟世界支出计划比预期来得的要大。引发人们对投资回报需要多长时间的担忧。

不过至少Edward Jones的确看到一些潜在的利多。它认为该公司仍可倚赖广告收入,这个本财报季涉及其总体营收的热门话题可望在2023年底重返成长。

虽该公司营收超越预期,但每股获利低于预期,本周市值因而缩水逾20%,今年来股价跌幅达70%。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