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去年募资130亿 近100亿进创办人私人金库

来源:壹苹新闻网 日期:2022-11-26

加密货币交易所FTX在11月11日宣布破产,创办人班克曼-佛瑞德(Sam Bankman-Fried,SBF)原先打造的“天才”、“热爱动物”、“无私的利他主义者”等人设也跟著破产。现在更传出,班克曼-佛瑞德吸血不手软,去年向投资人募资了4.2亿美元后,他趁机出脱手头的部分FTX股份,套现了3亿美元,全进了自己的口袋。

美国《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FTX创办人班克曼-佛瑞德去年10月向投资人募资,靠著他“天才”的形象,很顺利募得了4.2亿美元资金。

不过,投资人不知道的是,班克曼-佛瑞德将募得资金的3亿美元购买自己的FTX股份,成功套现了3亿美元的现金。《华尔街日报》报道,根据检视FTX财务报表等资料的结果,根本就没有提到这项交易。也就是投资人并不知道,他们的投资变成了班克曼-佛瑞德的私人财产。

更离谱的是,今年1月时,FTX又向投资人募得了4亿美元。今年11月,FTX就宣布破产。

FTX去年募资130亿 近100亿进创办人私人金库

班克曼-佛瑞德创办的加密货币交易所FTX已经破产,还涉嫌掏空公司资产并用投资人资金套现自己的股票。路透社资料照片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