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惊人对台投资 专家预言:恐发生两件大事

来源:中时新闻网 日期:2022-12-05

巴菲特惊人对台投资 专家预言:恐发生两件大事

投资专家表示,巴菲特投资台积电被解读为美中关系趋稳投下“信任票”。(示意图)

股神巴菲特旗下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日前披露,第三季砸41亿美元买进台积电ADR股票6千万股,为首度买进台湾科技股。投资专家表示,波克夏投资台积电预告两件事,一是解读为美中关系趋稳投下“信任票”;二是芯片股率先反弹,提前反映股市转折点的讯号。

地表最强大户出手!股神巴菲特旗下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日前披露,第三季砸41亿美元买进台积电ADR股票6千万股,为首度买进台湾科技股。投资专家表示,波克夏投资台积电预告两件事,一是解读为美中关系趋稳投下“信任票”;二是芯片股率先反弹,提前反映股市转折点的讯号。

波克夏海瑟威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申报文件显示,截至9月30日,持有约6010万股台积电的美国存托凭证(ADR),价值超过41亿美元,持股比重近1.4%,成为台积电第五大股东。

瑞士伦巴第奥迪尔私人银行(Lombard Odier Private Bank)投资长Stephane Monier发布最新报告指出,从厨房烤面包机到汽车导航系统,芯片对每一种技术设备都至关重要,成为所有产业领头羊。随着芯片股全面反弹,反映更广大的经济需求,因此成为提前9个月、最早发出股市转折点的讯号。

他分析,过去2年,半导体产业出现供应危机,但随着个人电脑、游戏和手机消费放缓,导致库存不断增加,芯片需求大幅滑落;然而云端资料储存和电动车仍持续成长,推升高速运算与车用芯片需求相对稳健。

Monier认为,明年科技股有望否极泰来,看好的企业包括半导体制造商、拥有大量订单待消化的设备供应商,以及布局联网和电气化的业者。

Monier提到,巴菲特买进台积电股票,被解读是对美中关系趋稳的投下“信任票”,并体认到全球经济必需依赖台湾的半导体供应。台积电最大的客户苹果日前也透露,以后芯片主要来自亚利桑那州工厂供应,指的应是台积电营运的晶圆厂。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