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动荡怎样理财?它将是2023年真正赢家

来源:自由财经 日期:2022-12-06

  美联储积极升息抗通膨,连带让股市今年表现不佳,投行巴克莱认为,到了2023年,现金应该会是“真正的赢家”,而投资债券也比投资股市来的更合适。

股市动荡怎样理财?它将是2023年真正赢家

  《Marketwatch》报道,巴克莱分析师近日在报告中做了上述表示,并指出在等待美国市场触底时,持有现金的投资人,很快就能靠现金赚取4.5%或更多的年收益。

  巴克莱预计,明年上半年股市可能触底反弹,但全球股市明年还是可能会进一步大跌,因在经济衰退期间,美股通常会从高点重挫30%至35%,按此换算,标普500指数的公允价值于2023年上半年为3200点。巴克莱认为,美国经济衰退还没有开始,这就是为何2023年上半年最有可能出现低点。

  巴克莱分析师认为,若要在股票和债券中择其一,建议增持债券。但他们也说,现金是个低风险的替代产品,应该会在2023年成为赢家,因为美国殖利率可能上升到至少4.5%,且会维持好几季。

  巴克莱分析师坦言,现金在几乎没有任何风险的状况下,就有超过4%的报酬,是个拖累2023年股市和债市的因素。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