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欧盟规定 苹果罕见认怂

来源:世界新闻网 日期:2022-12-26

  苹果(Apple)准备开放iPhone和iPad使用第三方的应用商店(App Store),如此全面调整策略是为了配合欧盟要求于2024年落实的规定。

配合欧盟规定 苹果罕见认怂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报道,苹果软体工程和服务部门员工正在全力准备开放苹果平台的关键要素,让客户最终可以无需透过苹果本身的App Store即可下载第三方软体,等于是绕过苹果的限制和最高可达30%的佣金。

  此举完全逆转了苹果长期秉持的策略。欧盟新法旨在为第三方开发商提供公平的竞争环境,并改善消费者的数位生活。多年来,主管机关和软体制造商一直抱怨苹果和Google这两家最大的行动应用商店运营商作为守门员拥有太大权力。

  知情人士告诉彭博,如果更多国家通过类似的法律,苹果如此规划可能成为其他地区的范本。但苹果的调整一开始只想在欧洲实施。

  即使如此,这消息仍振奋约会服务在内应用程式的公司股价。Match Group一度上涨10%,Bumble一度上涨8.6%。Spotify Technology一度涨9.7%。苹果收盘上涨0.7%。

  欧盟名为“数位市场法”的新法将在未来几个月生效,但业者直到2024年以前无须强制配合新规。美国和其他国家也在推动类似的立法,但进度没有欧盟快。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