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股神:美联储很快将转向

来源: 日期:2022-12-26

  有“女股神”之称的方舟投资(Ark Invest)执行长伍德(Cathie Wood)预估,美国联准会(Fed)将释出转为鸽派的讯号,放弃支持更高利率的政策立场,此举将进一步推动2023年股市复甦。

女股神:美联储很快将转向

  方舟投资(Ark Invest)执行长伍德(Cathie Wood)(资料照)

  伍德12日接受《雅虎财经》访问时表示,如果央行将基准利率上调至5%以上,达到许多学者预测及货币市场价格所暗示的水准,自己将会非常惊讶。并认为,Fed言辞转变代表著,也许在4.5%之后就不会再上行,将使市场继续前进。

  伍德指出,目前市场仍试图弄清利率最终会到多高,一些观察家、经济学家喊出了6%或7%,所以市场仍在犹豫,需要更多的迹象来证明。但现在证据已变得“非常有力”,表明利率已接近触顶。

  伍德也提到,油价将会是通膨开始下降的一个迹象,这可能会让Fed暂停货币紧缩,或比预期的更早结束紧缩。2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油价飙至每桶130美元以上,2022下半年,油价开始大幅回落。周一(12日)纽约西德州中级原油收每桶73.17美元,布兰特原油收每桶77.99美元。

  中国最近开始逐步放宽防疫限制,全球第2大经济体在近3年的严厉封锁后需求反弹,中国的清零政策走向,预计成为支撑油价的关键。伍德表示,油价是最易见的大宗商品价格之一,尽管有许多潜在的支撑,但仍无法上涨,即使中国开放,也无法反弹。

  利率上升在2022年也重创了伍德自身的投资组合,方舟投资的旗舰基金方舟创新ETF(ARKK)今年至今下跌64%。作为一通膨行动的一部份,Fed在2022年内,已将利率从0.25%上调至4%,损害了伍德青睐的成长型股票。

  伍德指出,Fed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利率提高了16倍,这是过去从未见过的,相信2023年某个时刻通膨率将落回Fed的2%目标之下,随著通膨缓解、利率下降,将有利于投资组合。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