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外长抱怨西方军工业:连自足都不够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日期:2024-01-24

  参考消息网1月24日报道 据俄新社1月23日报道,乌克兰外长库列巴表示,西方国防工业的武器产量不足,既无法满足基辅,也不够西方自身所需。

  报道称,他在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指出:“在乌克兰已大幅增产并继续这样做的同时,我们却注意到西方国防工业——即我们的援助国的国防工业——无力生产出足够数量的炮弹。”

  在他看来,西方军工生产既不能满足“乌克兰战争,也不能满足这些国家自身所需”, “虽然我们非常珍惜所获得的一切,但战争规模要求提供更多(弹药)”。

  报道称,库列巴强调,乌克兰亟需更多防空系统和导弹。他补充道,基辅仍在与德国政府就向乌提供“金牛座”巡航导弹一事展开谈判,据他所述,基辅需要这些导弹来打击俄方军事设施而非俄领土。

  库列巴抱怨说,西方合作伙伴花了太多时间讨论向基辅提供武器的问题,“ 一旦涉及作出具体决策,我们就会目睹合作伙伴们常常陷入无休止的讨论当中,但现在不是陷入其中的时候”。(编译/童师群)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