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爸只能活一个”!17岁少年刀抵颈动脉,逼父亲还手机

来源:北晚新视觉 日期:2021-04-26

茶坊里,一名17岁少年用一把水果刀抵住脖子动脉处,威胁其父亲必须将手机还给自己,否则割喉自残,民警最后顺利夺下水果刀……这一幕,是本月初发生在四川南充某酒店内的一幕。

为避免父子间再发生类似冲突,少年当晚被从外地赶回的姐姐接走。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少年的姐姐表示弟弟平时喜欢玩游戏,当晚怀疑父亲藏了他的手机,其实父亲并没有藏手机,手机是掉在家中床下。在她看来,父母在几年前离婚,弟弟因此对父亲有恨,平时也会跟父亲“对着干”。

事发那天,是2021年4月5日。晚上8点12分,四川南充市公安局顺庆区分局北城派出所接到有人报警,称在辖区某酒店茶坊里,一名少年要自杀……

接到报警后,北城派出所副所长周毓带领值班民辅警赶到现场。民警通过现场了解得知,赵先生和妻子几年前离婚,其儿子阿浩(化名)今年17岁,13岁辍学,平日与其奶奶一起生活,喜欢宅在家玩电脑、手机游戏。

而在事发几个小时前,阿浩睡觉醒来,发现手机找不到了,想到刚从外地务工回家的父亲最近因自己玩手机批评过,便怀疑手机是被父亲“没收”了,决定向父亲当面讨说法。

当晚8时许,阿浩在离家不远的一家酒店茶坊找到父亲,并拿出水果刀威胁,“我和我爸只能活一个”。在被茶坊内围观人员劝阻后,阿浩转而将水果刀架到自己脖子上,欲割喉自残。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安抚少年的情绪,最后顺利夺下水果刀……

4月25日,少年的姐姐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弟弟目前仍和她在一起,准备月底回南充。少年的父亲则表示,他这段时间也在反思自己,等过段时间会跟儿子好好沟通交流。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