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波澜再起,美航母秀肌肉,解放军早有准备

来源:洞察防务观点 日期:2023-01-30

我们都知道,美国一直以来都将中国视为竞争对手,不断加大对中国出手,尤其是在南海地区,打着“自由航行”的旗号,对中国进行无端“挑衅”,以便对中国形成“压迫”,限制中国的发展。

这不,近期南海波澜再起,美国又开始不安分了,又将手伸向南海地区,据消息称,在中美关系不断紧张之际,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宣布航母打击群已经在南海执行任务。

消息还指出,据相关人士透露,就在“尼米兹”航母打击群在南海进行演训时,2艘中国军舰跟随在其后,紧盯美航母,似乎给其来了场“现场直播”。

不仅如此,美国航母打击群还将在南海进行专门打击训练以及反潜活动等,而此次美航母打击群在南海“耀武耀威”,并“大秀肌肉”,其主要目的在于“威吓”中国,借机在南海“搞事”,以此给中国制造麻烦。

但是,现实也一次次告诉美国,这样的阴谋是不会得逞的,中国必将会将美国所有阴谋完全“敲碎”,让美国完全讨不到半点便宜。

就在美国航母编队在南海“作戏”之时,中国航母编队也正在南海进行实战演训,也是不忍了,对美国是早有准备,要开始向美“亮剑”,似乎与美国来了一场“隔空过招”,以此对美国的“过分”行为做出强势回应。

据消息称,近期解放军“山东”舰航母打击群,也在南海进行实战演训,虽然中国“山东”舰服役并不久,但是在跟随“辽宁”舰的过程中,取得了显著进展,并且快速形成了战斗力。

此外,此次中国“山东”舰进行的实战化演练,完成了海面、空中、水下等多项演练,并取得了较大成功。

作为此次演练的重点,歼-15战机无疑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

据消息称,在“山东”舰上,有数量较多的歼-15战机,并成排进行全天候昼夜起降训练。

对此,有分析指出,此次歼-15战机在“山东”舰上,进行了高难度起降训练,凸显出“山东”舰正不断朝着实战化迈进,并已经完全具备了超强作战能力。

因此就算是碰上美航母编队,中国“山东”舰也将丝毫不怵,加上中国还有反舰弹道导弹的支持,也丝毫不会落下风。

随着“山东”舰也加快了实战步伐,继续加快跟随“辽宁”舰的脚步,加上中国“福建”舰已在加紧海试,

并有望尽快服役,届时中国将开启三航母作战,极大提升中国海上军事实力,加快中国成为海上强国,借此给美国构成强劲挑战,让美国讨不到半点便宜。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