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伊朗在背后捅了俄罗斯一刀,抖出了真面目

来源:罗列思维 日期:2023-01-30

1月19日,伊朗外交部长侯赛因·阿米尔-阿卜杜拉希扬,在接受土耳其广播电视公司国际频道采访时语出惊人,说了一句让很多人至今都琢磨不透的话。

甚至有人说了,这哪里是什么共同合作的盟友啊,伊朗外长的这句话,简直就是在背后给俄罗斯捅了狠狠一刀。

那么,伊朗外长到底说了什么样的惊人言论,招致如此非议呢?

今天咱们就来好好看看,大家也都当个判官,一起来评评理。

阿卜杜拉希扬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尽管伊俄关系良好,但伊朗不承认俄罗斯从乌克兰“并入”的领土。

什么意思呢?

简单的说,就是虽然伊朗和俄罗斯的关系非常好,但我们是不会承认原本属于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和乌东地区,现在是属于俄罗斯的。

言下之意,在伊朗看来,这些地方,还是属于乌克兰的。

即使俄罗斯已经派兵攻占下来,还进行了独立公投,但伊朗仍然坚持认为他们属于乌克兰。

他说:“我们反对俄乌冲突以及人民流离失所。另一方面,我们在国际法框架内承认各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因此,尽管伊朗和俄罗斯关系良好,但我们不承认克里米亚从乌克兰分离出去。”

“我们不承认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从乌克兰分离出去,因为我们坚持外交政策的一贯原则。当我们说军事冲突不是解决乌克兰问题的办法时,我们是认真的,我们相信这是一项基本政策,我们依赖这一点。”

这两大段话,怎么样,没想到吧?

这要是一个普通人说的呢,他如果有这种认识,这当然没关系。

现在提倡的是言论自由,思想自由,你怎么想,怎么思考都没关系。

可问题的关键是,你可不是普通人啊。

咱们这位阿卜杜拉希扬,他可是伊朗外长啊,说出去的话,那可是有政治影响力的,代表的是整个伊朗在国际社会上的态度和立场。

而且这个采访发生的背景,是在伊朗外长阿米尔-阿卜杜拉希扬,是抵达安卡拉进行访问的时候,在那里,他还会见了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这并不是什么私下场合,酒喝多了,胡言乱语。

而是在正式场合,在会见完土耳其总统之后,接受采访的时候,才讲出来的话。

所以,这不只是代表了他一个人观点。

这背后,是整个伊朗国家意志的体现,这就是伊朗整个国家在看待克里米亚以及乌东地区问题时候的立场。

那么,伊朗为什么会有这个立场呢?

有朋友说不对啊,这伊朗之前不是一直都很支持俄罗斯的吗,还卖给俄罗斯无人机,这怎么现在说出这样的话。

难道是两国之间的关系出现裂痕,闹矛盾了?

其实啊,咱们要是这么简单的去看待问题,那可就太肤浅了。

这个世界上的很多问题,尤其是国与国之间的问题,可不是那么三言两语,你对了我错了,就能概括的。

就拿这几个月闹的沸沸扬扬的伊朗无人机事件来说吧,俄罗斯多次使用无人机打击乌克兰的关键能源和军事基础设施,而乌克兰却将矛头对准了伊朗。

乌克兰说,这些无人机不是俄罗斯的,而是伊朗提供的,还拿出了一大堆的证据来,还说找到了无人机的残骸,上面就可以证明是伊朗制造的。

于是,乌克兰就开始呼吁要加大制裁伊朗,甚至还威胁要和伊朗断交,与此同时,美欧也坚称伊朗就是俄无人机的提供方。

可是,俄罗斯和伊朗方面却至今都没有承认。

去年10月,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明确表示,俄军使用的所有武器都来自国内库存,并重申“没有俄军使用伊朗无人机的相关信息”。

而伊朗方面也多次否认曾向俄罗斯提供武器,伊朗外长阿米尔-阿卜杜拉希杨一度表示,若俄罗斯在乌使用伊朗无人机一事被证实,伊朗不会“无动于衷”。

看到这,很多朋友就好奇了啊。

那么这无人机到底是不是伊朗提供的呢?怎么两个国家现在都不承认呢?

回答起来其实很简单,不想授人以柄,给西方国家抓到机会,可以去继续针对伊朗。

因为,就根据伊朗给俄罗斯提供无人机的这个传闻。

根据这个由头,今年1月6日,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宣布对6名伊朗公民实施制裁,并声称他们参与或生产提供给俄罗斯的伊朗无人机。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