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海军终有一战?中方敢对美国发起冲击?

来源:防务锐评 日期:2023-01-30

我们都知道,近年来中国海军发展速度相当迅猛,不断加快军舰的建造,

促使中国海军舰队规模不断扩大,由此也使美国感到压力倍增,开始忌惮中国的发展,由此加快了中美两国海军的争竞。

随着中国海军不断呈现出“下饺子”的态势,促使中国海军加快建设成为世界海军强国的步伐,

并对美国产生巨大冲击,使美国不敢随意对中国进行无端“挑衅”,借此让美国对自己的行为有所收敛。

这不,在中美博弈的敏感时刻,有消息称,随着中国不断加快建设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海军,

对此美国专家警告美国军事规划人员,要小心中国海军发展,一旦发生海战,较大的舰队规模几乎都会获得胜利。

消息还指出,美国国防部将中国视为美国步步紧逼的威胁,此外,对比中美舰队规模,

美国海军远远赶不上中国海军的发展步伐,大概在2020年的时候,中国海军舰队的规模就超过了美国。

不仅如此,有消息称,从美国国防部2022年11月公布的中国军力报告来看,现今中国海军约有如今解放军约有340艘军舰,反观美国海军却不到300艘。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由于中国在海军的发展上,取得了较大成就,促使美国自己人对中国海军也不得不服,甚至还“看衰”了美国海军,站在了中国这边,直接让中国“躺赢”。

不得不说,中国海军的发展确实给美国造成了巨大的压力,也给美国形成了强大的“压迫感”,让美国不得不对此做出应对。

对此有分析认为,由于中国海军在军舰数量上占据了较大优势,这一优势有可能还在扩大,

如果中美海军发生冲突的话,中国海军很可能借助数量优势,使美国海军战败,并为此付出惨痛代价。

当然,对于军舰数量将在海战中占据极大优势,美国海军前舰长对此进行了佐证,据其表示,他从公元前500年的希波战争到冷战时期,

一共分析了28场海战,其中只有3次海战的胜利是靠优越的技术取胜的,其余的都是靠庞大的军舰数量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因此在海战中如果拥有军舰数量的优势,很可能会取得最后的胜利,当然也存在一些客观因素,会对海战的结果造成影响。

不过,不管怎么说,中国拥有的军舰数量优势,将给中国很大底气,

借此与美国一较高下,加上中国反舰弹道导弹的强大威力,支持中国可以在海战中取得较大胜利,并发挥出重要作用。

而这是美国海军所无法比拟的,现今的美国海军似乎已经变得有些“拉胯”,

完全失去了以前的荣光,我们从美国海军“朱姆沃尔特”驱逐舰的发展史,可以很直观看出美国海军的处境。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