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联手开通新航线,美或又要“担忧”

来源:洞察新热点观察 日期:2023-01-30

众所周知,自从2019年中俄关系升级为“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之后,中国和俄罗斯就一直保持着友好的关系。

时至今日,中俄更是在经济、军事等领域有不少合作。不过在俄乌冲突爆发的背景之下,站在乌克兰身后的美国自然不希望中俄关系密切。

但即便如此,也无法改变中俄友好关系的现状,两国在经济合作上更是有了实打实的突破,

根据2022年的贸易额数据显示,与20多个国家的贸易额数据相比,中俄贸易额同比增长了29.3%,达到了创纪录的1902.71亿美元。

不仅如此,中俄在近日还联手干了件“大事”。

据相关报道称,中国和俄罗斯最近联手开通了一条新航线,从哈尔滨可以直飞到俄罗斯远东的第一大城市哈巴罗夫斯克。

据了解,自从开放这条航线的预定后,就销售火爆。对此,俄罗斯不仅表达了对中国民众的热烈欢迎,还表示并不会有额外的防疫措施。

如此一来,中俄之间的“空中交流”想来也会越来越多。值得注意的是,哈巴罗夫斯克还是中国商品进入俄罗斯的重要集散地,当然也更有利于中俄两国间的商务往来。

不过对此,美国怕是又要“担忧”了。毕竟对于美国这样长期秉持霸权主义的国家而言,中俄两国的日益强大势必会威胁到美国的国际地位。

不过,中俄双边关系的加强显然是大势所趋,对美国这种霸权主义,未来显然是没有市场。而且从实际来说,美国该忧虑的并不止这一件事。

此前就有消息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风暴已造成了至少19人死亡。

但是就在近日,加利福尼亚州由于受到连日来的冬季风暴导致问题更严重了,对此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加利福尼亚州进入灾难状态,下令联邦政府进行援助。

从风暴开始到演变成现在的灾难状态,可以看出美国政府的应对并不及时。

现在俄乌战争还在交战,美国前不久还在持续援助乌克兰金钱和武器,但是面对自己的问题却还在拖延解决。

难不成美国是有钱援助乌克兰,却没钱安顿百姓?毕竟目前在官方对于风暴发布的信息中,可并未看到美国政府具体援助当地居民的细节。

而美国每次对乌克兰援助了多少都要大肆报道,可见美国的注意力基本没在自家民众身上。

不过话又说回来,其实美国对自家民众不上心不是第一次了。

此前就有报道称,美国新冠疫情确诊病例就超过了1个亿。

然而近日有消息称,由于假期有所松懈加上本身新冠病毒在不断变异,美国新冠疫情又开始蔓延了,值得注意的是这次病例激增的速度是整个疫情期间最快的一次。

然而在美国因一开始的轻视,导致现在还苦苦挣扎在防疫工作之际,中国已经了采取有序放开政策,这说明对疫情是否及时采取措施将会有不同的结果。

如果美国早些有所应对,现在的确诊病例或许没有这么多。

此外,再看看现在的美国国内还有通货膨胀、美联储不断加息等问题的出现,都在等着拜登去一个个解决。

这么一看,美国要忧虑的事情还真是不少。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