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巨头都软了,急求访华,中国就是不放行

来源:政事堂2019 日期:2023-04-12

随着访华结束,马克龙就像换了一个人似的,突然无比硬气。

昨天,在回程的空客A330专机上,这位法国总统接受专访时,大谈要防止欧洲沦为附庸,警惕要警惕“美国陷阱”,欧洲在台湾问题上不要被美国带节奏,还要加大投入,要让欧洲成为美国和中国之外的世界“第三极”。

伴随着马克龙带着空客合同的离去,今天美国商务部的多名高级顾问和官员也启程坐上飞机驶向中国,与中国官员们探讨双方贸易与投资的机会,为商务部长雷蒙多对中国的访问打前站。

而比美国商务部更着急的是美国财政部,今天,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不寻求在经济上与中国“脱钩”,或者限制中国的增长。世界希望中美两个最大的经济体,要在气候和债务问题上共同迎接挑战。

甚至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今天在简报会上也表示,尽管美中关系依然紧张,但双方仍保持着沟通,美方仍在努力促成国务卿布林肯的对华访问。

国务卿、财长、商务部长,三巨头都在积极谋求访华,说明这一轮美国真的要撑不住了,急需缓和与中国的关系。

原因倒是不复杂,美国有三个主要的战场,一个是俄乌战场,一个是经济衰退,还有一个是遏制中国。

美国此番如此急于跟中国缓和,只有两种可能,要么是泽连斯基即将展开春季攻势了,要么是全球的经济衰退马上要来了,美国在准备迎战的时候,希望减少一个敌人。

甚至更有可能的是,美国估计两者前后脚的到来,布林肯要来谈的是俄乌战场和战后分配,耶伦和雷蒙德要来谈的是迎接衰退和经济冲击。

回顾历史,也许能找到一些答案。

就像08年普京一边在北京参加奥运,钢铁洪流一边突袭了格鲁吉亚,此次布林肯访华计划的离开时间,很可能就是泽连斯基发动攻击的时间,师华长技以制华的老美,要让我们在全球外交舞台上百口莫辩。

同样,也如08年年财长保尔森和商务部长古铁雷斯访华,拿到了中国的承诺和订单之后,全球次贷危机迅速爆发,本轮耶伦和雷蒙德离开后不久,全球的经济冲击可能也会随之到来,美帝将携全球的舆论压力,施压中国开放市场和购买美债以拯救全球经济。

如果两者前后脚的爆发,美国的民主党还可以把经济冲击和通胀的锅甩给普京,把自己摘个了干净。

如今,无论是枕戈待旦的乌克兰大军,还是美国本轮的5月最后一次加息后的美债发行,都已经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每多等中国一天的信儿,对于美国来说都是天价的花费。

此刻的我们,早已不是那个战狼的少年,而是会像一个“不主动、不拒绝、不否认、不负责”的渣男那样推拉打太极,嘴里不说一句确定的话,让美帝的三巨头把底牌亮尽后,再来敲我们的酒店房门。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