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不够睡,西太平洋才是我们看上的席梦思

来源:李子熙 日期:2023-04-12

4月8日至10日,解放军东部战区圆满完成环台岛战备警巡和“联合利剑”演习各项任务,全面检验了实战条件下部队多军兵种一体化联合作战能力。

台湾《联合报》、中时新闻网等台媒称,这3天,解放军共出动军机232架次在台海周边活动;出动军舰32艘次,其中包括山东舰。

真的猛士,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

要说此次演习,与以往有何不同,山东舰航母编队东出美帝所谓“第一岛链”,直面广阔无垠的太平洋,就是最大的不同。

像《水浒传》中的武松,经历了荡气回肠的飞云浦一役,从此凤凰涅槃,带着崭新的世界观,睥天睨地的气质,提刀奔赴鸳鸯楼。

欲解心头恨,拔剑斩仇人。从此由被动自卫转向主动出击,直戳美国人的肺管子。

回想百年前的不堪岁月,我心隐隐作痛。1894年,甲午战争失利,中国泱泱海权失手于倭寇。大清向日本割让台湾,从此,日本获得了南下的跳板。

整个东南亚,甚至包括澳大利亚,像嗷嗷待宰的小肥羊,诱惑着这个亚洲新兴的搓耳帝国。

此时此刻,在太平洋彼岸,另一个刚刚崛起的海权大国----美国,一拍大腿,糟糕!被日本人占了先机!

在美国人的未来规划中,大西洋是英国佬的,而太平洋,是我美利坚的。

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何况是日本,当年被美国一脚踹开大门的小小岛国,现在居然有吞下半个太平洋的野心,而且还真的一步一步在践行,从琉球,到台湾,接下来,必然是......

大国战略,像下围棋一样,日本已经行动了,获得了先手,那我美国也必须提速了。

台湾巴士海峡的对面,是西班牙人控制的菲律宾。如今,西班牙已经是帝国残阳,垂垂老矣,尚能饭否?假以时日,必然要被野心勃勃的日本所取代。到那时,东南亚就是日本的囊中之物了。

必须要趁着日本在台湾立足未稳,还没消化的时候,拿下菲律宾,阻止日本的南下战略!

国运当头照的时候,瞌睡了有人送枕头。

恰好西班牙殖民统治的古巴,爆发了大起义。自诩“山巅之城”的美国,必须支持古巴人民,赶走西班牙殖民者,给古巴人民自由。

“恰好”,一艘停靠在古巴港的快退役的美国军舰,锅炉炸膛了,毫无疑问,必须是西班牙人弄的!

西班牙人不承认,说你们这个破军舰,风一吹都掉渣儿,我们躲都来不及,干嘛要费尽心思去炸锅炉。

美国人硬气,拍着胸脯说,你吃了两碗粉儿,就给了一碗的钱!这不是欺负老实人嘛!

老少爷们,办他!

美西战争爆发,新帝国切瓜砍菜一般,收拾了老牌帝国西班牙,战果丰盛,不但古巴易主,菲律宾和关岛,也被美国人笑纳。顺便一提,在美西关于古巴地位的谈判桌上,没有古巴人的位子。古巴人费了半天力,给自己换了个主人。

美国得到了菲律宾,轮到日本人拍大腿了,糟糕!昂撒二代目的动作,真快啊!

南下的路,到此为止吧。北上,还是北上吧!

历史总能给我们营养。

今年,美国重返菲律宾,新增四个军事基地,说明什么?

说明棋瘾又犯了,又在下一盘大棋。

不能说美国已经彻底放弃了台湾,只能说把台湾作为一枚弃子,他们并非无法接受。

但美帝需要认真考虑的是,菲律宾基地能阻止日本南下,能阻止我们吗?

日本虽然武德充沛,面对我们的演习,出手就献祭了一个中将,但是请问:

日本有南海九段线吗?

日本在南海能填岛吗?

日本有达利安船厂吗?

日本......是个正常国吗?

所以,接下来,美帝应该会在澳大利亚下棋了,如果不开新基地的话,我会瞧不起美帝的,弱鸡。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