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寻找变异病毒备战新疫情 引发国际关切!

来源: 日期:2023-08-25

近日,俄罗斯辐射、化学和生物防护部队司令基里洛夫中将在一次讲话中揭示了一项引人关注的消息,

他声称美国已经开始寻找变异病毒,似乎是为新的疫情做准备。这一言论引发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猜测。

基里洛夫中将指出:“与2019年一样,美国正在寻找变异病毒,似乎是为新的大流行做准备。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能排除美国将所谓的防御技术用于进攻目的。

”这一表态凸显了俄罗斯对美国可能利用生物武器进行潜在威胁的担忧。

与此同时,俄罗斯国防部还指出,美国可能在全面军事运用研究中对危险病源体,作为生物武器组成部分,进行探索。

自从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俄罗斯一直努力获取美军在乌克兰从事生物武器研究的证据,加剧了此次表态的现实感。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小罗伯特·肯尼迪前不久在接受采访时承认了美国在乌克兰存在生物实验室,目的是生产违禁的生物武器。

这样的承认使得俄罗斯方面的担忧更加合理化。况且,美国在生物武器领域的研究一直备受关注,如德克里特堡生物实验室等项目。

基于美国过去的行动和言论,俄罗斯此次的表态并非毫无根据。

不仅如此,美国最近成立了流行病防范和应对政策办公室,为生物安全提供高级主任、空军部长等领导,引发外界对其意图的质疑。

尽管这一机构的目标是防范病毒蔓延并加强疫苗和药物的研制,然而关于是否将其用于发现和制造疫情,人们的猜测不绝于耳。

特别是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人们对于疫情的源头和传播途径的怀疑不断升温。

美国的生物研究历史以及近期的举动使得俄罗斯方面的质疑更加令人担忧。

然而,是否存在实质性的威胁尚不得而知,但这一问题无疑引发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随着俄罗斯方面的曝料,国际局势或将进一步紧张,不排除可能出现联手反击的情形。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