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蒜影响美国国家安全?中国必须警惕!

来源: 日期:2023-12-11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于当地时间8日以所谓“强迫劳动”为由,

再次将3家中国企业列入其所谓的“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的实体清单中,使得这一清单中的中企数量达到30家。

对此,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批评美方行动“基于谎言”,表示中方坚决反对,并将采取有效措施维护中企合法权益。

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发布的声明,这三家新增加入实体清单的中企业务范围涵盖食糖、网络变压器、纱线等领域。

此外,最近,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里克·斯科特致信美国商务部,声称从中国进口的大蒜影响了美国国家安全,并呼吁展开调查。

他在信中称,中国用粪水浇灌种植大蒜的方法不安全、不卫生,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公共卫生和经济繁荣构成严重威胁”。

对此,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科学与社会办公室对斯科特的说法表示质疑,指出“没有证据”表明中国使用污水作为种植大蒜的肥料。

该办公室强调,“人类排泄物和动物排泄物一样是有效的肥料。”

在美国国内,对中国企业的限制举措和关于大蒜的国家安全担忧凸显了中美之间在多个领域的紧张关系。

(责编:薛添翼)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