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黄岩岛被阻,冲仁爱礁又撞船,菲律宾动真格

来源:富强的方向 日期:2023-12-12

首先我想强调:菲律宾坐滩仁爱礁的破船“马德雷山号”,就像是一根扎进中国手掌里的生锈铁刺,必须拔出来才行了。

“中国海警”在12月9日发布消息,对菲律宾侵闯黄岩岛邻近海域的3艘渔业和水产资源局公务船实施管控措施。仅隔一天,再次发布消息称,12月10日,菲律宾2艘海警船、1艘公务船和1艘运补船再次强闯仁爱礁海域。

值得重视的是,这一次菲律宾很猖狂,一艘菲律宾海警船故意冲撞执行任务的中国海警船。

菲律宾接连两天的举动,存在两种可能:一是冲闯黄岩岛和仁爱礁是统一计划的行动。二是在冲闯黄岩岛被中国海警依法采取“管控措施”之后,转移到仁爱礁海域展现菲律宾“不甘示弱”,并试图借机对坐滩破船进行补给。

在我看来,第二种情况的可能性更大,菲律宾试图以此引发中美南海军事冲突。因为美国已经承诺要“保伟菲律宾”。

在菲律宾看来,只要美国海军正式介入南海与中国开战,美国一定会打败中国,从此就消除了菲律宾的担忧,理直气壮地正式把侵占的中国8个岛礁据为己有。

菲律宾为何可能会有这样的动机呢?我们不得不承认,美国具有全球最强的蛊惑力。这一切,都是基于美国全球第一经济和军事强国的地位。

而菲律宾总统马科斯等人并未认识到,美国的忽悠多于实际行动。根本没有意识到,此举会让菲律宾成为第二个乌克兰。

当然,马科斯毕竟是前总统的儿子,从小就受到浓烈的政治熏陶,我们不能否认他有一定的政治智慧。

他一上任就带着庞大的代表团先来中国访问,递交了一份投名状,也得到了中国的订单大礼包。

但菲律宾同样也要在中美之间进行选择,看看哪一个更值得依靠?

菲律宾随后与美国展开了密切互动,这正中美国下怀。美国正在因为前总统杜特尔特“背叛”自己焦虑着呢!我们可以想象得到,美国就像忽悠泽连斯基那样,立即对菲律宾做出了一系列的承诺,这就彻底打动了马科斯。

于是,菲律宾毫不犹豫投入美国的怀抱,立即宣布给美军提供5个基地,其中包括4个带有飞机跑道的基地。

有了美国的撑腰,菲律宾开始胆大妄为,这就有了菲律宾反复冲闯黄岩岛、仁爱礁的行动。

尤其是,前不久菲律宾冲闯仁爱礁失败之后,美国白宫和国防部先后发声,再次承诺菲律宾,也威胁中国说:包括了那条坐滩仁爱礁的破船在内的菲律宾资产受到侵犯,都符合启动“美菲共同防御条约”的条件,美国将“保卫菲律宾”。

对于中国来说,我们现在是忍无可忍无需再忍,必须拿菲律宾练练手了,同时也要狠狠打脸美国一番才行了。

或许,普遍的最大担忧就是美军是否会介入?我的观点是,真正介入的概率不高,美国的长期把戏就是恐吓。如果真介入,不是危机,反而是中国的机会。机会,往往就在危机中产生。

回顾一下美国的战争史,在从越南败退之后,除了对付巴拿马、格林纳达这样的弹丸小国,美军是独立作战之外,只要是对付伊拉克之类实力稍强的国家,美国都必须找到一大帮盟友,根本不敢独立作战。

眼下,美国面对乌克兰和以色列都顾不过来了,还敢与中国开打一场大战吗?

况且,全世界会有哪个国家敢跟着美国参战?

退一万步,如果美国真敢为了菲律宾而战,这反而是中国打垮美国霸权的绝佳机会。

因为,在菲律宾周边海域,中国具有决胜的把握。在南海,美国海军是能够真正发挥作用的军事力量。

但是,别看美军航母舰队平时可以耀武扬威挑衅中国,一旦战争打起来,都是中国的活靶子而已,甚至根本不敢进入距离中国2000公里之内的海域。因为美军不可能不惧怕中国的“航母杀手”——“东风快递”。

所以,我们不能再惯着菲律宾了,是时候出手了。第一步就是清理那条坐滩仁爱礁的破船。

这将狠狠打脸美国。真正开战吧,它不敢。不开战,那就是失去信誉,以后再没有几个国家还会相信美国的承诺,还会被美国忽悠。如此一来,美国逐渐就变成了孤家寡人,那就等于霸主地位要垮台。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