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污水排放引发新一轮死鱼潮 两大疑问

来源: 日期:2023-12-20

已经过去了三个多月,近四个月的时间里,日本持续进行核污水排放,然而随着事件热度逐渐降低,对于核污水的危害,日本政府开始了否定。

近期,日本发生了两起“诡异”的死鱼事件,岸田政府却坚称这两起事件与核污水排放无关。

首先是本月7号,日本北海道函馆海岸发现了大量死鱼,其中以沙丁鱼居多。近1公里的海岸线上堆满了死鱼,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尽管有人怀疑与核污水有关,但日本方面却含糊其辞,拒不承认这一说法。

然而,不到一周的时间,另一起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在三重县志摩市波切渔港。

据央视报道,截至14号,当地已经回收了将近85吨死鱼,甚至影响到了渔船的正常出行。

日本政府再度以“与核污水无关”为由,否定了这一事件与排放活动有关的可能性。

这两次事件引发了人们对日本政府解释的怀疑。第一次事件发生时,日本当地县政府立即发出警告,不让居民食用死鱼,这引发了更多的疑虑。

为什么对于“不新鲜”和“易腐烂”的死鱼,日本政府会如此紧张地向国民发出警告?

其次,两次事件中,日本政府都以“鱼的密度增加过多,缺氧导致鱼群大量致死”为解释。

然而,他们并未列出具体原因,而是模棱两可地将其归咎于缺氧。这引发了人们对事件真相的更多怀疑。

事情发生得太过巧合,而且频率之高,恰逢三轮核污水排放之后,这让人们不禁思考背后是否存在更深层次的原因。

在此背景下,提醒世界各国人民要保持对核污染的警惕。

一方面,日本政府一贯的行事风格让人难以无条件相信其解释。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日本试图通过各种手段掩盖真相,甚至向中国施加压力。对于这样的国家和政府,各国都需要保持警惕。

另一方面,不管事件的热度是否降低,核污染的危害显而易见。

因此,中国一开始采取的管制措施是正确而明智的,也值得其他国家借鉴。如果中方没有及时采取措施,这些死鱼可能会进入食物链,对人体健康造成不可预估的影响。

在这个背景下,无论日本政府如何解释这两次“诡异”的死鱼事件,无论是否会了了之,中方都应该保持高度警惕。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