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修改“装备输出三原则” 背后有何阴谋?

来源: 日期:2023-12-26

最近,日本修改了“装备输出三原则”,这一举动引起了广泛关注。人们普遍认为这是一项极具危险性的改变,几乎划清了过去日本与现在日本之间的界限。

此外,在美国的推动下,日本正变得越来越冒进,正处于随时被野心冲昏头脑的边缘。

过去,日本只能出售用于防卫目的的装备,而修改后的“三原则”允许日本销售用于进攻性的武器,甚至可以通过美国向第三国销售。

这也解释了为什么美国将“爱国者导弹”的生产任务交给日本,尽管美国完全有能力自行生产。

这样做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方面,日本可以帮助美国分担军工产能不足的压力;

另一方面,美国出于赚取更多利益的考虑,愿意与像日本这样既有工业生产能力又愿意倾力合作的国家合作。

从这一点看,美国正不断推动日本解除限制,放开手脚,准备大干一场。在这方面,我要说一个对中国来说坏消息和一个好消息。

首先是坏消息,日本现在已经成为美国的弹药库,而美国在亚太地区还有其他弹药库,比如澳大利亚。

我认为,这是为了加强美国军火库的战略纵深,以保证一旦与中国发生冲突,不会立刻损失所有后援。

然而,这其中存在一个致命问题:日本解禁“装备输出三原则”后,可以通过美国向第三国出售杀伤性武器。

以乌克兰为例,即使日本直接不能向乌克兰提供进攻性武器,它可以先卖给美国,再由美国转交乌克兰。

如果情况是这样的,当中国周边爆发冲突时,日本是否可以借助美国之手向东盟国家提供武器呢?

此外,美国在向台湾地区出售军事装备方面的步伐,在日本的支持下也将进一步扩大。毕竟,美国军工产能得到缓解后,就有更多心思对付中国。

这种趋势确实非常危险,我认为这是我们需要高度关注的重大问题。

美国将日本牢牢绑定在军事装备生产上,带领日本走向战争边缘,并得到了日本的支持,这将极大地膨胀日本的野心。

那么为什么说这对中国有好处呢?想象一下,如果真的爆发战争,美国在日本建立的那些弹药库还能存在吗?

既然无法存在,只会有两种结果:要么被直接消灭,要么成为中国的战利品。这就相当于将军工厂和武器库送到中国面前。

美国人之所以到处建设军火库,是因为他们担心弹药无法及时补充。但他们没有想到,一旦失去对军火库的控制,对美国和日本来说将是成倍的威胁。

战场情势变幻莫测,谁也无法保证事态发展会按照预期进行。

我只能说,美日的这种想法确实非常危险,不仅对中国构成威胁,也对自身构成威胁。

然而,在这个看似危险的局面下,也存在着一些对中国有利的因素。

首先,由于美日军火合作的加强,中国可以更充分地了解和评估敌意行动,以便采取相应的反制措施。

其次,这样的举动也可能使中国与其他国家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潜在的威胁。

毋庸置疑,当前的形势确实十分危险,需要我们高度警惕。但我们也不能忽视其中的一些机遇和优势,要善于从复杂的局势中寻找合作与发展的空间。

同时,必须保持足够的冷静和智慧,以稳定地应对外部挑战,并持续推动和平解决争端的努力。

总之,虽然日本修改“装备输出三原则”引发了许多担忧,但我们需要理智地看待这个问题。

无论是面临的风险还是潜在的机遇,都需要我们保持冷静,合理应对,以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大局。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