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力挺独派,拉开了中美对决的序幕

来源:富强的方向 日期:2023-12-28

日前,美国白宫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拜登已签署2024财年国防授权法案。

这一法案授权的国防经费达到8860亿美元,比去年增加了280亿美元。值得我们高度重视的是,该法案在强化美国“印太战略”和继续“武装台湾”方面,展示出比较明显的对抗性,表明美国依然在推进自己的对华战略。

这部法案,有着大量的涉华消极内容,并集中体现在干预台湾问题和对抗中国大陆的世界影响力两个方面。

为了实现美国对抗中国的战略目标,该法案还提到加强美、英、澳的AUKUS联盟,邀请澳大利亚、日本、印度等印太盟友建立共同的“海域感知倡议”。

这部法案涉及中国的根本内容,归纳起来就是美国非常明确的重大目的,那就是遏制、打压、围堵中国。

而且,这部法案,居然还要求美国国防部长在国务卿同意下寻求与台湾当局适当官员接触,扩大美台军事合作。

这可是再直接不过的“挺台独”立场和举动了。

当然了,中方的“惯例性”表态是必须的,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外交部对此表示,该法案干涉中国内政,鼓噪美国对台军事支持,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我们敦促美方切实将美国领导人不支持“台独”的承诺落到实处,停止操弄台湾问题,停止危害台海和平稳定。

拜登就是一个言而无信的人,我们三番五次要求美国把拜登不支持“台独”的承诺落到实处,这不等于对一个骗子说,你不要再骗我了一样,完全无用,浪费口舌而已。

我们还在给美国讲道理。发言人毛宁表示,该法案渲染中国威胁,打压中国企业,限制中美正常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美方应当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为中美经贸等各领域合作创造良好环境。

问题是,如果美国听得进中国的道理,中美关系会发展到今天吗?

我们还向美国提出要求说,敦促美方同中方相向而行,落实好中美元首旧金山会晤的重要成果和共识,不得实施上述法案涉华消极条款。

这也是一厢情愿了,美国会听中国的吗?如果听,美国就不会出台这个法案了。中美关系哪里可能会发展到今天的状况?这部法案之所以叫做法案,那就是美国政府和美国军队必须落实到行动上,否则就要被追责。这是美国不可更改的法律决定,我们要求美国“不得实施”,美国可能会照做吗?

我们也对美国发出了警告说,“如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坚定捍卫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我对此表示强烈支持,希望我们落实到行动上。既然我们要求美国把拜登的承诺落实到行动上,我也特别希望我们能把这话落实到行动上。

说了这半天,我想要表达的是两个意思:

第一,彻底抛弃一厢情愿的幻想,千万不要相信美国的一切好话,那都是出自于四大目的:忽悠中国购买美债,误导中国做出错误决策,稳住中国不要出手解决台湾问题,不要对俄罗斯提供军事支持。

第二,美国想要我们干什么,我们恰恰不要干什么。美国担心我们要做什么,恰恰就是我们要做的事。我的意思也很清楚,一是快速抛售美债,二是尽快出手解决台湾问题,三是与俄罗斯广泛开展军火贸易。

美国把台湾当成制约中国的最大抓手,那我们就打掉这个抓手。

美国害怕我们军事援助俄罗斯,进而蒙受乌克兰失败导致的美国失败,我们就是要让美国遭受失败。

美国试图忽悠中国增持美债,帮助美国解决自己已经无力解决的债务危机,避免美元崩溃。我们不仅不买,反而要加速抛售美债,还采取其他的手段一道,加速美元体系的崩溃。

一句话,只有美国垮了,中国才可能太平,世界才可能太平。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