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352直升机完成功能和可靠性试飞

来源:新华社 日期:2022-05-29

  图为AC352直升机。(航空工业集团供图)

  记者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5月28日上午,航空工业AC352中型多用途直升机从建三江湿地机场起飞进行长距离航线运行转场试飞科目,经历616公里飞行后,10时22分稳稳降落在哈尔滨市平房机场,标志着该型机功能和可靠性专项试飞顺利结束。

  试飞结果表明:AC352直升机各部件和设备均工作正常。该工作的完成意味着AC352直升机适航取证进入倒计时。

  据介绍,功能和可靠性试飞旨在系统检查AC352直升机部件和设备的功能和可靠性,以验证其对CCAR-21部相关条款的符合性。在前期申请人验证试飞和局方审定试飞的基础上,项目团队对AC352直升机进行的功能和可靠性试飞,包含白天长距离飞行、白天跳跃式飞行和夜间长距离飞行等8个典型任务剖面,分别在白天和黑夜环境,着重对目视飞行规则和仪表飞行规则情况下进行检查试飞。试飞过程中,对包括航电系统、动力装置、燃油系统、液压系统等在内的各系统进行了检查,各部件和设备均工作正常。

  图为AC352直升机。(航空工业集团供图)

  AC352直升机2016年12月在哈尔滨首飞成功,2019年11月正式进入申请人验证试飞。该型号的研制填补了我国民用直升机7吨级产品空白。(记者胡喆、宋晨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