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中国航天2023年的“第一把火”成功点燃

来源:央视网 日期:2023-01-06

央视网消息:在航天领域,新年刚过,我国完成了今年首次火箭发动机点火试车,成功点燃了中国航天2023年的“第一把火”。

1月4日上午10时47分,用于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的氢氧发动机准时点火。发动机工作120秒后正常关机,顺利完成高空模拟点火试车,试验取得圆满成功。此次试车完成后,这台发动机将交付火箭总装,用于今年的航天任务发射。

航天科技集团六院101所副所长 柴栋栋:试车的发动机代号是YF-75,这个YF-75是我们国家的液氢液氧发动机,主要用在长三甲系列(火箭)的上面级(末级),用来发射高轨卫星。这个发动机试车是中国航天开年的第一把火,开门红,预示着我们繁重的科研生产任务全面地展开了。

据了解,完成此次试车任务的试验台是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氢氧发动机专用试验台,也是我国第一个低温发动机全系统高空模拟试验台。

2023年,航天科技集团计划安排超50次宇航发射任务;全面推进探月工程四期和行星探测工程,开展嫦娥七号、天问二号等型号研制工作;完成长征六号丙运载火箭首飞。同时,今年载人空间站工程进入应用与发展阶段,空间站转入常态化运营模式。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