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自主研制!世界最大直径高铁盾构机“领航号”完成刀盘焊接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日期:2024-03-21

今天(3月21日),由我国自主研制的世界最大直径高铁盾构机——沪渝蓉高铁崇太长江隧道“领航号”盾构机完成刀盘焊接。

“领航号”盾构机刀盘直径15.4米,总重量440吨,是目前世界最大直径高铁盾构机刀盘,将用于上海崇明至江苏太仓11.325千米的隧道建设。刀盘完成焊接后,将对刀盘进行焊缝超声波探伤、平整度、真圆度等全方位“体检”,以及刀盘涂装,确保刀盘与主机顺利合体。

据悉,由沪杭客专公司建设、中铁隧道局施工的沪渝蓉高铁崇太长江隧道全长14.25千米,是沪渝蓉高铁全线控制性工程,为单洞双线隧道,设计时速350km,是我国目前建设标准最高、掘进距离最长、规模最大的世界级高铁越江隧道工程。

(总台记者 宁婉婷)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