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森咬掉的那块耳朵去哪了?被人捡走,又离奇失踪(图)

来源:网易体育 日期:2020-05-30

今年5月,拳王泰森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一段视频,高调宣布复出。53岁的他,在镜头前打出一套狂风骤雨似的组合拳,威风看上去不减当年。这条微博下,最亮的一条评论是:我这就帮你联系马保国。



当然,“泰森VS马保国”的设想,就像“泰森VS老虎”、“泰森VS银背大猩猩”一样,注定只能成为段子。但泰森与霍利菲尔德的“世纪大战3.0”,却实实在在勾起了人们的胃口。

 



就在泰森复出后不久,57岁的霍利菲尔德也宣布重返拳坛,还公开表示“想和泰森再打一场”。

两个年龄相加超过110岁的老拳王对垒,即便真的实现,作秀的意味也要远远大于竞技。但至少,这不妨碍我们回到20多年前那个血脉贲张、拳拳到肉的擂台,讲讲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小孩永远打不过大人”

1996年11月9日,拉斯维加斯的米高梅酒店,30岁的泰森第一次面对年长他4岁的霍利菲尔德。

这场热炒的世纪大战,原本早就应该上演了。

1984年,泰森参加洛杉矶奥运会选拔赛时,就已经认识了霍利菲尔德。但17岁的泰森在选拔赛中不敌蒂尔曼,只能充当陪练。霍利菲尔德虽然拼到了代表美国参赛的机会,却在半决赛被裁判取消比赛资格,最后只拿到了一枚铜牌。



1984年奥运会,霍利菲尔德因为没有及时收手被判出局


1986年,泰森成为最年轻的重量级拳王,此时的霍利菲尔德刚从轻重量级晋升到次重量级,两人的职业生涯并无交集。这种情况一直延续到1988年,霍利菲尔德升入重量级,泰森迎来了强有力的挑战者。

霍利菲尔德后来透露,自己不断升级也是受到泰森的影响:“看他从一名业余拳手变成重量级拳王,我觉得自己也可以做到。”

1990年,霍利菲尔德第一次约战泰森,不料泰森却在2月爆冷败给道格拉斯,遭遇生涯首败,丢掉了金腰带,也无缘与霍利菲尔德碰面。8个月后,霍利菲尔德只用3回合就KO了道格拉斯,他与泰森的大战也重新提上日程,日期定在了1990年11月。



1990年2月,泰森被道格拉斯击倒,职业生涯首度败北


但泰森随后以伤势为由推迟了比赛,转年3月,他就因为强奸案入狱。1996年9月,获释的泰森用时93秒KO塞尔登,重夺金腰带,霍利菲尔德再次以挑战者的身份站在了泰森对面。

连续经历痛失金腰带和心脏病退役风波,此时的霍利菲尔德被认为已经过了生涯巅峰,这也是赔率更看好泰森的原因。



然而,剧本没有像大多数人预想那样发展。经验老道的霍利菲尔德,早就研究透了泰森的打法。利用身高、臂展的绝对优势,他把防守做得滴水不漏,这让进攻至上、习惯速战速决的泰森非常不适应。



霍利菲尔德的身高臂展相比泰森占据绝对优势

与此同时,霍利菲尔德充分利用“边缘技术”,让泰森吃尽苦头。频繁的搂抱加上撞头,打乱了泰森的进攻节奏。虽然场面不好看,但这些小伎俩却在规则允许范围内。

第6回合,霍利菲尔德在防守中抓住泰森的破绽将其击倒,胜利的天平开始倾斜。到第10回合末,泰森已经明显招架不住,连挨了好几记重拳。





第11回合,在泰森又一次被追打到擂台边缘后,裁判哈尔彭叫停比赛,宣布霍利菲尔德获胜。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