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骂惨的前男友:被毛阿敏的谎言伤害多年

来源:细品名人 日期:2022-08-12

 

  

                                                            张勇与毛阿敏

  1990年,毛阿敏向媒体哭诉,说男友张勇卷走了她全部的30多万积蓄,远走澳大利亚。

  一时间,毛阿敏男友携款潜逃的消息迅速在媒体发酵,张勇的人设瞬间坍塌。国人给他贴上了渣男、负心汉、陈世美的标签。

  然而,后来的事实证明,这是毛阿敏与经纪人陈某编织的谎言。为此,张勇被这一谎言伤害多年。

  而今30多年过去了,张勇早已淡出了公众视线,他现在的人生状况怎样?

  01

                                                   王昆与丈夫周巍峙

  就在张勇被国内媒体和歌迷口诛笔伐时,张勇的恩师、东方歌舞团团长王昆,托人给张勇带去一张名片,在后面写道:你为什么不作声?要站出来说话,我绝不相信你干了这种事!

  张勇的好友崔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张勇为人耿直,没有媚骨,不会昧着良心做事。

  上世纪80年代初,张勇在京城音乐圈的名气远比毛阿敏大。

  当时他是中国最优秀的电吉他演奏家,在东方歌舞团旗下的东方录音公司担任音乐制作人,为刘欢、崔健、付笛声等众多著名歌手制作过专辑。

  他演奏录制的《吉他世界》《吉他大王》是畅销盒带,被吉他爱好者当做教材。

  张勇1962年出生于北京,上面有3个姐姐。张勇的父亲张公甫解放前是上海的大资本家,在上海有12家烟厂,在东北有6家纺纱厂,是中国当时美孚石油的总代理。

  解放战争期间,张公甫给解放区免费提供石油和汽油,是进步的爱国资本家。

  1949年,张公甫拒绝去台湾,举家迁居到北京。张勇出生时父亲已经62岁了,他8岁那年,父亲因病去世。

  张勇上小学时,相关部门将没收的财产陆续退还给张家,算起来有一大笔钱。张勇的母亲在胡同口办了一家幼儿园,免费让孩子们上学。

  张勇自小就喜欢钢琴、吉他、手风琴,是音乐天才。1981年,李谷一刚成立中国轻音乐团时,将张勇借调到团里。

  不久,东方歌舞团团长王昆从作曲家高大林那里了解到张勇的才华,来中国轻音乐团挖人。东方歌舞团的名气显然比中国轻音乐团大,张勇选择了东方歌舞团。

  王昆费尽周折将张勇调了进来。几年间,张勇录制了4张吉他专辑,在京城的音乐圈很有名气。

  1987年,毛阿敏从南京来北京发展。虽然此前她已夺得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通俗唱法第三名,但在歌坛发展依然很难。

  这年10月,张勇在中央电视台转播车里录音,遇到了贵州音像出版社的社长老邹,他请张勇帮他拼一盘盒带。京城音乐人大宝向张勇推荐了毛阿敏。

  

  后来张勇在《我理想搁浅的沙滩》一书中写道:我与毛阿敏没有恋爱的过程,直接同居在一起。我们缺乏感情基础,在实际生活中逐渐“较量”对方,是一种畸形的恋爱。我是稀里糊涂地过上了“幸福生活”。毛阿敏从不愿回忆过去,说人要往前看。

  下面文章的内容,是张勇的回忆……

  第二天,张勇给毛阿敏打电话,说大宝推荐她录盘带子。毛阿敏的声音里透着喜悦:谢谢您,我唱哪首歌呢?

  张勇让她唱两首歌:一首是邓丽君的《醉酒的探戈》,另一首是《冷冷的夏》。

  当时毛阿敏的乐理知识比较薄弱,不知道唱什么调,张勇给她找邓丽君的原版带。

  02

  两天后,张勇打电话让毛阿敏过来取带子。毛阿敏说自己不熟悉北京的公交车,找不到张勇的公司,于是张勇便给她送了过去。

  毛阿敏住在部队的招待所里,房子正准备拆迁。她住在黑乎乎的筒子楼里,楼道里散发着刺鼻的霉味。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