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身名门一脱成名,嫁入豪门又遭抛弃,她是香港明星也是幸福女人

来源:搜狐 日期:2022-08-14

前两天,在网上刷到了某剧组的开机仪式。

看视频中的身影,不少网友都以为是哪一位年轻的女演员,结果发现竟然是翁虹。

这状态,真的难以想象,她已经52岁了。

回顾起曾经艳绝香江的美人,几乎很少有人会想到翁虹。

但翁虹的美,在美女如云、各具时尚的90年代香港,也是独一份的。

然而,在太多人眼里她却是一把好牌打得稀烂的典型:

出生高知家庭,20岁便夺得了亚洲小姐的桂冠,却选择像邱淑贞、叶玉卿、李丽珍等女星一样一脱成名......

邱淑贞在事业上有王晶护航,一直顺风顺水;退出娱乐圈后,又遇到了宠她爱她的老公沈嘉伟,幸福了一生。

而翁虹的人生,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翁虹出生在一个高知家庭,父母都曾在清华大学工作,后来又因为工作的原因,他们举家来到了香港。

从小父母便对她极为严厉,可能也正因如此,造就了翁虹有些叛逆却又坚韧的性格。

14岁那年,她突然对芭蕾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便对父母说:“我不想念书了,我要去学跳舞。”

这个举动把父亲气得不轻,却又实在拗不过她,便对她说了一番狠话,“跳舞这么苦,看看你能坚持到几时”便任由她去了。

希望她能在现实中摔个跟头,灰溜溜地回来长个记性。

没曾想到,翁虹凭着一份热爱,也为了让父母认可自己的决定,真的吃下了跳舞的苦。

即便半路出家,要比其他人多付出好几倍的努力,她还是咬牙坚持下来了。

17岁那年,她如愿考上香港演艺学院舞蹈系。

但因为常年刻苦地跳舞,在大学期间,她的腰部便有了严重的肌肉损伤,医生甚至建议她放弃高难度的舞蹈动作,别再跳舞。

眼见着成为舞蹈家的梦破碎了,翁虹做了便和同学一起创立了一家专门提供舞蹈编排的公司。

几个人凭借着过硬的舞蹈实力,硬是将这家小公司经营得有声有色。

时间来到了1989年,翁虹意外收到了“香港小姐”和“亚洲小姐”比赛的邀请函。

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了亚洲小姐的选美比赛,没想到一路过关斩将,一举夺魁。

因为常年跳舞,她身姿婀娜,自信大方,还拿下了完美体态和最具风采两项大奖。

当时给她颁奖的是人气如日中天的张国荣。

因为“亚洲小姐冠军”的头衔,翁虹顺利被亚洲电视台签约进入了娱乐圈。

那时候,她还没意识到等待她的究竟是什么。

她拍的第一部戏便是和当时的亚视一姐沈殿霞合作的喜剧《富贵冤家》。

因为没有过任何表演经验,她不得不花大量的时间适应学习,好在她足够刻苦拼命,所以演技也逐渐收放自如。

甚至在那个女星都不愿意扮丑的年代,她却主动接下了《仙鹤神针》。

这个妆效对皮肤的伤害也是巨大的,当时只有翁虹愿意接这部有毁容风险的戏。

然而她这样的敬业努力,却没有得到任何的眷顾,一直在演艺圈不温不火,籍籍无名。

90年代的香港恶势力盛行,电影电视剧没人投资,很多的演员束手无措之下只能去拍动作片。

不少女星便是通过这类片而爆红,比如邱淑贞、舒淇、叶玉卿、李丽珍等。

事业一直处于低谷的翁虹,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接起了动作片。

她接连拍摄了《挡不住的疯情》、《满清禁宫奇案》《满清十大酷刑》.......等情色片。

清纯又妩媚的形象,终于让她在演艺圈拥有了姓名,也迎来了事业的巅峰。

然而选择这条路,注定是布满争议的。

知识分子出身的父母觉得她有辱门风,甚至登报宣布要和她断绝关系。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