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将建造第三艘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附图)

来源: 日期:2009-03-31

俄罗斯北风之神级核潜艇模型

据俄罗斯媒体1月26日报道,俄罗斯北德文斯克政府新闻发言人25日宣布,俄将于今年3月份开工建造第三艘“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

该发言人介绍称,新建造的这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将被命名为“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是俄国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和统帅,1113─1125年曾为基辅大公。

承担“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建造任务的依然是位于北德文斯克市的北方机器制造厂。目前该厂还在为俄罗斯海军建造另外两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分别为“尤里・多尔戈鲁基”号和“亚力山大・涅夫斯基”号。

“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由俄著名的“红宝石”中央设计局研制,将用于取代俄海军现役的“台风”级潜艇。据俄军方介绍,每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将装备12枚“圆锤”洲际弹道导弹。此外,俄海军还计划在“北风之神”级潜艇上装备速度达200节的“暴风雪”超高速火箭鱼雷。(北斗)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