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考虑提高租金解决黑海舰队驻扎乌克兰问题

来源:2008年06月24日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09-03-31

俄罗斯海军航母战斗群海上编队[资料图片]

新华网消息,俄罗斯副外长卡拉辛23日表示,俄考虑以提高租金方式来解决俄黑海舰队在2017年后继续驻扎乌克兰的问题。

俄外交部网站当天刊登了俄《星火》杂志记者对卡拉辛的专访,卡拉辛在接受采访时说,俄准备以建设性和灵活方式来考虑俄黑海舰队继续驻乌问题,并最大限度地顾及乌方利益。

卡拉辛在评论乌总统尤先科关于2017年后不再允许黑海舰队驻乌的言论时说,俄方对此感到“很失望”。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黑海舰队一直驻扎在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的塞瓦斯托波尔港。根据俄乌两国1997年5月签署的协议,俄黑海舰队在乌的驻扎期将持续到2017年,俄每年向乌支付9800万美元的租金。近年来,乌方一直要求提前结束这一租期,并多次试图采取单方面行动,因而造成了两国关系紧张。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