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分别从陆地和潜艇试射两枚洲际导弹

来源:2007年12月26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09-04-01

俄罗斯“RS-24”新型洲际弹道导弹[资料图片]

俄罗斯海军北方舰队“图拉”号核潜艇[资料图片]

俄罗斯周二(25日)分别从陆地和潜艇试射两枚洲际导弹。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俄罗斯战略火箭部队25日从俄北部的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成功试射一枚RS-24新型多弹头洲际弹道导弹,这是该型导弹的第二次试射。

美联社引述俄罗斯战略火箭部队发言人沃夫克的话说,导弹击中了7000公里之外的堪察加半岛堪察加半岛的库拉试验场。

沃夫克说,这枚导弹携带多弹头,但是他拒绝说明携带弹头数量。

国际文传电讯社说,RS-24导弹至少可以携带3个弹头。

RS-24导弹于今年5月29日进行首次试射并取得成功。

俄罗斯海军北方舰队“图拉”号核潜艇25日从巴伦支海水域试射了一枚RSM-54型洲际弹道导弹,导弹按预定时间到达位于堪察加半岛的库拉试验场。


俄国家火箭中心官员说,该导弹18年来一直处于战斗执勤状态。今年7月9日,俄总统普京签署命令,俄海军将装备经改进的名为“深蓝”的导弹系统,该系统可适应2030年之前俄罗斯面临的军事挑战。

本月17日,俄北方舰队曾在同一水域向库拉试验场成功试射过一枚同样型号的洲际弹道导弹。(中新网)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