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德尔塔IV级K-117号核潜艇完成大修重新服役

来源: 日期:2009-04-01

俄德尔塔IV级K-117号核潜艇完成大修

[俄罗斯lenta网站2006年9月5日报道] 2006年10月10日,К-117“布良斯克”号战略核潜艇将在北德文斯克重返海军。

在“布良斯克”号的大修期间,潜艇装备了更先进的设备,使潜艇的噪声降低,提高了侦察敌方潜艇的能力。在潜艇交付海军之前还将进行一系列工厂试验。

К-117“布良斯克”号潜艇属“德尔塔IV”级,1990年建成。1984年~1992年,俄海军共装备7艘该级别潜艇。目前舰队共有6艘,1艘按削减核武器计划退役。德尔塔IV潜艇装备有16枚RSM-54“轻舟”(SS-N-23)潜射弹道导弹。两部反应堆式能源装置保障潜艇具有26节的航行速度。下潜深度400米,乘员135人。

К-117是第4艘在星星造船厂进行维修的“德尔塔IV”级潜艇。之前该厂对К-51“维尔赫图里耶”、К-84“叶卡捷琳堡”、К-114“图拉”号进行大修。但“布良斯克”是提前完成大修,原计划于2007年归队。下一艘进行大修的是К-18“卡列利雅”号,2008年完成。之后大修的是1992年装备部队的“诺沃莫斯科”号潜艇。

“布良斯克”号及其同类潜艇将在海军服役至2020年。有报道称,在2010年前该级别的潜艇都将装备改进后的“西涅瓦”导弹,该型导弹的命中精度要比SS-N-23导弹的命中精度高。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