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演习中2枚弹道导弹发射失败

来源:2004年02月17日 中国日报网站 日期:2009-04-01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塔斯社和国际文传通讯社2月17日报道称,俄罗斯核演习计划发射的两枚弹道导弹因发生故障而未能从核潜艇上发射。

据报道,根据基地位于谢维尔摩尔斯克的俄罗斯北方舰队方面提供的消息,在当天的演习中,2枚弹道导弹由于故障而未能从俄罗斯海军“Novomosskovsk”号潜艇上成功发射。

国际文传通讯社的报道中称,这2枚俄罗斯弹道导弹在北约档案中属于“Scyth”级,而另有消息称这2枚导弹原本计划打击位于俄国东北部勘察加半岛的目标。

俄罗斯部队从2月10日开始战略核力量和常规部队联合军事演习。俄总统普京16日登上“阿尔汉格尔斯克”号潜艇对官兵们的服役条件进行考察,并听取了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和海军总司令库罗耶多夫有关演习进展情况的报告。

俄罗斯北方舰队17日出动大批舰艇在巴伦支海域进行演习。此次海军演习是联合军事演习的一部分,其目的是对舰队的战备能力及其战略核力量进行检验。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