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多数俄罗斯人希望延续普京路线

来源: 2007年09月13日 来源:文汇报 日期:2009-03-29

8月1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车里雅宾斯克州切巴尔库利训练场观摩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后讲话。普京指出,将上海合作组织与北约相提并论是错误的,上合组织内的军事合作带有反恐性质。 新华社/法新

俄罗斯社会舆论研究中心10日公布最新社会调查结果显示,多数俄罗斯人希望普京总统执政期间所制定的政治、经济路线能够延续。

该中心此前对俄罗斯46个联邦主体中153个居民点进行了一次民意调查,半数以上的被调查者认为,俄罗斯未来的总统应该继续执行普京所制定的方针路线,继续推行和巩固俄罗斯作为一个独立自主国家的政治路线;其中有21%的被调查者主张调整国家现行对外政策,以便向西方国家靠拢,并主张俄罗斯融入世界政治和经济体系。

9月10日,刚从澳大利亚飞往阿联酋进行国事访问的普京总统对随行记者敞开心扉,表示他将会像一个冰球运动员那样在总统岗位上战斗到最后一秒钟。

“你们知道我们国家有一项最受欢迎的体育项目──冰球比赛。我们都知道真正的运动员在冰球场上是如何表现的──他们会坚持战斗到最后一秒钟。我曾经在国情咨文讲话中说,我会保持这样的工作态度,而且我也要求我的政府部长、要求本届政府和总统办公厅也都保持这样的工作风格。”

记者问普京总统,他这一次的访问日程先后跨越好几个时区,他是否经常调整手表上的时间。普京回答道:“在我的手表上始终是莫斯科时间。”(首席记者姜辛)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