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祝贺统一俄罗斯党在杜马选举中获胜(图)

来源: 2007-12-03 新华网 日期:2009-03-29

12月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右三)来到莫斯科的一个投票站,准备参加俄第五届国家杜马选举投票。 新华社记者沈伯韩摄

新华网快讯:根据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对30.4%的选票统计,统一俄罗斯党在2日举行的国家杜马选举中得票率为63.3%,继续超过其他政党,稳居领先地位。

普京祝贺统一俄罗斯党在杜马选举中获胜

新华网莫斯科12月2日电(记者董爱波)统一俄罗斯党主席、第四届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2日在此间表示,总统普京对统一俄罗斯党在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选举中获胜表示祝贺。

格雷兹洛夫当天在杜马选举投票工作结束后对媒体说,“普京对我们表示了祝贺,并感谢杜马议员们在过去四年中所做的工作。他评价议员们的工作是建设性的和有效的,现在我们应该继续实施国家发展战略中所确定的计划。”

今年10月1日普京在统一俄罗斯党第八次代表大会上表示,他同意领导统一俄罗斯党竞选团参加国家杜马选举,但拒绝成为该党成员。在11月29日发表电视讲话时,普京再次呼吁民众在国家杜马选举中支持统一俄罗斯党,以确保既定方针的连续性。

格雷兹洛夫表示,杜马选举的初步结果表明,统一俄罗斯党赢得了人民的大力支持,该党在新一届杜马中将拥有不少于250个席位。

他预测,新一届杜马将由统一俄罗斯党、俄罗斯共产党、自由民主党和公正俄罗斯党四个党派组成。他强调说,统一俄罗斯党在新一届杜马中的工作重点是消除贫困和提高退休金。

莫斯科时间2日21时(北京时间3日2时)俄罗斯第五届国家杜马选举投票宣告结束。据俄中央选举委员会对13.72%选票的统计结果显示,统一俄罗斯党的得票率为63.03%,俄罗斯共产党─11.5%,自由民主党─10.33%,公正俄罗斯党─7.08%。

国家杜马是俄常设立法机构,由450名代表组成,每届任期4年。根据俄新选举法规定,政党进入杜马的得票率门槛从过去的5%提高到7%,禁止多个党派组成竞选联盟参选,新一届国家杜马代表按比例制原则从各党派中选举产生。

12月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右二)来到莫斯科的一个投票站,准备参加俄第五届国家杜马选举投票。 新华社记者沈伯韩摄

12月2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一个投票站,俄罗斯共产党主席久加诺夫(前左)参加俄第五届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选举投票。 新华社记者郭群摄

12月2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一个投票站,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左)参加俄第五届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选举投票。 新华社记者郭群摄

12月2日,统一俄罗斯党主席格雷兹洛夫在莫斯科讲话。莫斯科时间2日21时(北京时间3日2时)俄罗斯第五届国家杜马选举投票宣告结束。根据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对30.4%的选票统计,统一俄罗斯党的得票率为63.3%,继续超过其他政党,稳居领先地位。 新华社/路透

12月2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红场,人们从一块写着“莫斯科人为普京投票”的标语牌前经过。莫斯科时间2日21时(北京时间3日2时)俄罗斯第五届国家杜马选举投票宣告结束。根据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对30.4%的选票统计,统一俄罗斯党的得票率为63.3%,继续超过其他政党,稳居领先地位。 新华社/路透

12月2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以西300公里的一个小镇,一名当地妇女在移动投票箱前填写选票。随着俄罗斯最西端的加里宁格勒州选民当地时间2日8时(北京时间14时)开始投票活动,俄第五届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选举投票当天在俄全境展开。 新华社发

12月2日,在俄罗斯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一名退休的老人在投票站参加杜马选举投票。

当天,俄罗斯举行第五届国家杜马选举投票。由于俄罗斯幅员辽阔,地跨11个时区,远东地区较早开始了投票。 新华社发

12月2日,一名俄罗斯妇女在首都莫斯科的一个投票站投票。

莫斯科选民当地时间2日8时(北京时间13时)开始在市区各投票站投票,参加俄罗斯第五届国家杜马选举。 新华社/法新

12月2日,在俄罗斯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俄罗斯水兵进入投票站参加杜马选举投票。

当天,俄罗斯举行第五届国家杜马选举投票。由于俄罗斯幅员辽阔,地跨11个时区,远东地区较早开始了投票。 新华社发

12月2日,一名妇女带着孩子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一个投票站投票。

随着俄罗斯最西端的加里宁格勒州选民当地时间2日8时(北京时间14时)开始投票活动,俄第五届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选举投票当天在俄全境展开。 新华社发

12月2日,一些俄罗斯士兵在首都莫斯科的一个投票站登记准备投票。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选民当地时间12月2日8时(北京时间13时)开始在市区各投票站投票,参加俄罗斯第五届国家杜马选举。 新华社/法新

12月2日,一名俄罗斯妇女在首都莫斯科的一个投票站填写选票。

莫斯科选民当地时间2日8时(北京时间13时)开始在市区各投票站投票,参加俄罗斯第五届国家杜马选举。 新华社/法新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