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尔巴乔夫创建全新政治组织 称将支持普京改革

来源: 2007年10月21日 来源:中新网 日期:2009-03-29

资料图片:原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2007年5月24日摄)。

据英国广播公司20日的消息,现年76岁的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在俄罗斯创建了一个全新的政治组织。

据报道,该政治组织名为“社会民主同盟”。在莫斯科举行的创建大会上发表讲话时,戈尔巴乔夫告诉与会的200名代表,社会民主同盟的使命是反对腐败、阻止“消极趋势”。

戈尔巴乔夫还表示,“社会民主同盟”将支持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改革进程。该政治组织不会参加将于今年12月举行的俄罗斯大选。普遍预测,普京领导的统一俄罗斯党将获得下届大选的胜利。

戈尔巴乔夫在20日的讲话中说,“社会民主同盟”还将关注的其他问题包括:缺少真正的政治辩论、非政府组织受到压制以及腐败严重等。

“社会民主同盟”发表的一份声明还说,自由民主选择和政治竞争的前景受到了制约,因此,社会民主人士将团结起来,争取自由和公正。大会一致推选戈尔巴乔夫担任社会民主同盟的领导人。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