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各地举行活动纪念卫国战争爆发66周年

来源: 2007年06月22日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09-03-29

新华网莫斯科6月22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全国各地民众22日举行各种活动,纪念苏联卫国战争爆发66周年。

在首都莫斯科,俄总统普京当天上午在总理弗拉德科夫、第一副总理伊万诺夫、政府部长、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议员和老战士代表的陪同下,向位于克里姆林宫墙下的无名烈士墓敬献了花圈。约2000名年轻人和老战士则在红场旁的亚历山大公园内集会,悼念卫国战争死难者。

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格雷兹洛夫当天对新闻界发表讲话,呼吁青年一代铭记卫国战争,珍惜和平生活。俄联邦委员会议员当天在开始全体会议前默哀1分钟,对在卫国战争中死难的同胞表示哀悼。

在西伯利亚伊尔库茨克市,市民在长明火旁点燃象征卫国战争持续天数的1418根蜡烛。此外,在伏尔加格勒、下诺夫哥罗德、萨马拉、萨拉托夫和符拉迪沃斯托克等城市,民众当天也举行了纪念卫国战争爆发66周年的活动。

1941年6月22日凌晨,德国法西斯军队入侵苏联。经过近4年的浴血奋战,苏联红军打败了德国侵略者。据俄国防部档案局记载,卫国战争期间,有2660万苏联军民死亡,其中军人死亡人数达866万。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