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八年总统生涯 自己已是越来越穷”

来源: 2007年10月30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09-03-29

俄罗斯总统普京(来源:中新网)

综合报道,俄罗斯的富翁,有钱的程度不是一般的老百姓可以想象,但总统普京最近宣称,他当俄罗斯总统8年,自己已经是越来越穷。俄罗斯官方29日证实了普京的说法。

据报道,普京申报的财产中,包括价值370万卢布的两辆上世纪60年代的古董车,车子原本是他父亲的。另外,他在圣彼得堡有一间小公寓、莫斯科市郊有一块面积1500平方米的土地以及230股的圣彼得堡银行股票。克里姆林宫29日公布了这些数据。

普京那么穷,大家还是很意外,普京的发言人说,申报资料是千真万确。和2004年总统大选前相比,普京的财产缩水了一半,主要是因为那个时候,他还有版税收入,现在已经没有了这笔收入。

如果光看薪水,普京穷不是没道理,把俄罗斯这个前超级大国和现在还是超级大国的美国比一比就可以看出,美国总统布什年薪40万美元,普京的薪水只有他五分之一。不过,普京还不是最穷的俄罗斯中央级政治人物,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的年薪比普京还少一万美元。 (中新网10月30日电)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