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表示俄将努力解决人口减少问题

来源: 2007年03月08日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09-03-29

新华网莫斯科3月7日电(记者卢涛)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在克里姆林宫会见俄各界妇女代表时说,俄罗斯正在改进人口政策,以解决本国人口减少问题。

普京说,俄罗斯面临的人口问题越来越严峻,政府正在努力采取措施改善这一局面。措施包括设立母亲基金以鼓励生育和为多子女家庭提供福利等。他说,政府争取通
过改进政策来缓解俄目前的人口问题。

普京表示,希望俄广大妇女同胞群策群力,为解决本国人口减少、劳动力严重不足问题作出贡献。

20世纪90年代初,俄罗斯开始出现人口负增长。近10年来,俄罗斯人的死亡率是出生率的近1.5倍。专家认为,如果俄罗斯不对人口政策作出重大调整,该国人口将在本世纪中期减少到1.2亿甚至9000万,而目前的8500万劳动人口将减至6500万。

普京在去年国情咨文中专门谈到人口问题,称之为俄当前面临的“最尖锐问题”。俄政府目前正在采取鼓励生育、促使侨胞归国等措施来促进人口增长。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