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不再年轻浪漫:多伦多不相信爱情

来源: 日期:2013-06-04

走进tony家,很难让人相信,这里是一个单身男人的家,一切都是那么井井有条,干干净净。tony笑,“我很习惯做家务。”
tony是2001年移民到加拿大的,原来在国内大学图书馆工作,虽然没有很多钱,但是工作悠闲轻松。Tony笑称,自己就是标准的“出国热”的受害者。当时,因为身边有不少朋友或移民,或留学,他也心痒痒,也想出来到处看看,“如果早知道会付出这么多,也许,我不会做这个选择。”
tony当年27岁,在出国前,有一个感情很好的女朋友,两人恋爱了一年半的时间。tony出国前,女朋友还在读大三,于是,他就一个人先来了加拿大。临行的时候,两人都掉了眼泪。tony说,他当时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好好混,将来驾着五彩祥云来迎娶他的新娘。谁料,仅三个月的时间,一切就都变了。
tony说,也许是因为两个人从没有分开这么久,女朋友的脾气很大,以前在一起,两人也经常吵架,每次都是他死皮赖脸登门道歉,想一切方法哄她开心,很快也就重归于好,但是,远隔重洋,交流总要困难一些。有一次,已经不记得因为什么事情,也就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两人吵了一架,tony不想一打电话就听到女朋友的吵闹,想着让她冷静几天,结果一没联系,女朋友就认为他出国后变了心,就交了别的男朋友,当他急冲冲的赶回中国的时候,女朋友已经挽着别人的手臂,任他怎么道歉,哀求,也不愿再回到他的身边。
“那时真是痛苦极了!”tony说,那是他第一次恋爱,他真的很爱他的女朋友,当时,他甚至请求女朋友哪怕把他只作为2号男友也可以,但是,被女朋友断然拒绝。
tony一个人再次回到多伦多,想找原来专业对口的工作几乎不可能,但是积蓄不多,他只能先在一家鞋店打工,生活枯燥孤单,每天晚上,想想原来在中国和女朋友一起快乐的生活,他不只一次问自己,移民加拿大倒底是为了什么,可是,国内的工作已经辞了,他也没有了退路。
有时候忍不住,tony还是会给女朋友打个电话,他知道她毕业后去了人行工作,发展的很好。后来,渐渐的,也很少联系了。
“毕竟要往前走,继续生活啊!”好在tony英语很好,原来又有计算机基础,利用业余时间,他进修了最新的数据库课程,在经济最萧条的时候,他竟然找到了一个年薪3万的工作。生活渐渐稳定下来,也认识了一个年龄相仿的新女友,不过,两人只交往了2个多月就分手了,tony的理由是“性格不合”,交往也许只是因为太孤单了。
2003年春节,tony回家过年,父母亲戚都觉得他老大不小,纷纷给他安排相亲,可是,他又鬼使神差的给原来的女朋友打了电话,两人在一家以前常去的饭馆见了面,原来,女友刚刚结束那段感情,也许是触景生情,出门的时候,他象第一次约会那样,偷偷牵了她的手,而她没有拒绝。
2个月后,两人就“闪婚”了。tony先回加拿大给老婆办移民,并到处给朋友炫耀他的结婚照,听朋友称赞他的老婆漂亮,tony心里喜滋滋的,只有一个老朋友语重心长的说,你娶这么漂亮的老婆,以后可要加倍赚钱哦,小心老婆跟别人跑了。tony只当朋友的玩笑话,没想到,这却成了真实的预言。
3个月的时间,老婆的签证就顺利办了下来。两人很快在多伦多团聚了,也过上了一段快乐的日子。可是,好景不长,由于公司的问题,tony失业了,两人一下子失去了经济来源。
tony的老婆一直在人行工作,工资福利都很好,过惯了大手大脚花钱的日子,穿的用的都要名牌。而且,一直没有离开父母,从来没有做过家务,结婚后,也不愿做家务。tony觉得她年龄小,而且想着结婚前也确实豪言壮语答应过婚后承包家务,所以,刷碗、做饭、洗衣也都任劳任怨。
可是,老婆还是笑脸很少,因为觉得生活太无聊,以前在国内,每天歌舞升平,这里也没有朋友,语言不好,找不到工作,也不想上学,更关键的是,不能象国内那样花钱了。
不过,tony说,老婆并不是那种很娇气的人,她很坚强,虽然在家不愿做家务,但他失业后,她主动要求去做waitress,只是他觉得没有到山穷水尽的地步,没有必要去那么做。
老婆渐渐地有了自己的朋友,经常和朋友玩到很晚回家。tony也不想再给别人打工,自己干起了保险经纪这行,每天疲于奔命,回到家里还要自己做家务,两人因为一些小事经常争吵。
终于有一天,老婆提出了离婚,并意志坚决的搬了出去。老婆的新男友也并不是很有钱的那种人,tony说,老婆也不是那种会为钱去结婚的女人,她的新男友和她年纪相仿,她说,和新男友在一起生活有激情,更开心,而tony已经不是她初恋时的tony,那时的他浪漫、年轻,而现在,他就象一滩死水一样没有波澜。
tony说,他开始很惊慌,但是很快就平静了下来,只是觉得很无奈,并没有第一次分手后的痛苦,“也许真的象她所说,我感情变得很迟钝了!”
现在,tony的保险经纪做的不错,买了房子和车子,他说,他肯定会再结婚,不过,他已经不再相信爱情。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