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家英汪明荃:18年真情守望(图)

来源: 日期:2013-06-04

罗家英,香港著名演员,主演了《九品芝麻官》《金玉满堂》等多部风靡一时的影视剧,曾获香港电影金像奖、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奖。他因客串了《大话西游》里那个
喋喋不休的唐僧而名扬海外。汪明荃更是香港娱乐圈重量级人物,她主演的《万水千山总是情》《京华春梦》《杨门女将》等电视剧,至今仍被观众津津乐道,被誉为香港电视的一面旗帜和一块永不褪色的黄金招牌。
罗家英用青春和真情守望了汪明荃18年。18年里,罗家英始终对汪明荃一往情深,痴心不改,就在她身患癌症时都不离不弃;而汪明荃却对罗家英一直若即若离。2005年4月上旬,就在罗家英成功做了肝癌手术时,汪明荃终于答应与他结婚……

有一种情愫比友情多,比爱情少
罗家英出生在广东顺德,3岁时随父母移居香港。因为父母都是演员,很小的时候他就迷上了表演,尤其喜欢粤剧。18岁时,罗家英进入香港电视台无线艺员培训班学习,从此踏上了演艺之路。
此后几年里,罗家英先后在《曹操与杨修》《章台柳》《怒剑狂啸》等影视剧中担任重要角色,并在香港电台主持一档娱乐节目,在大腕云集的香港演艺界初露锋芒。
伴随着事业的成功,罗家英也迎来了自己的第一次婚姻。但由于双方对家庭生活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无法承受婚姻之重,这段婚姻只维持了短短三年就结束了。

罗家英一厢情愿地以为,等到自己有一天在事业上能平等地与汪明荃对话了,她也许就不会再拒绝自己。她那“比友情多,比爱情少”的论调可能是她暂时的借口。罗家英就这样自己给自己信心和力量。
罗家英开始全力以赴地在事业上打拼。此后几年里,他相继主演了《月光宝盒》《金玉满堂》《冒险王》《我爱厨房》等一系列颇有影响力的影视剧。凭着在《我爱厨房》中的精湛表演,罗家英一举夺得了第十五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和第三十二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奖,由此跨入了一线明星的行列。
两次勇夺大奖,给罗家英平添了男子汉的勇气和豪情,他决定正式向汪明荃求婚。多年的相知相交,罗家英和汪明荃的关系已经像亲人一样熟稔了,因此,罗家英连求婚都没有做什么铺垫,他直言不讳地对汪明荃说:“阿姐,我一直在爱着你,嫁给我吧。”汪明荃微笑地看着罗家英,语气坚定地说:“我说过,我们之间只适合做知心朋友,况且我不想结婚。阿英,你也不小了,找个好女人成家吧。”苦涩的泪一滴一滴从罗家英的眼角涌出,他哽咽着问汪明荃,她对他的感情为什么就不能从友情上升到爱情?汪明荃无言地摇了摇头。
目送着罗家英落寞的身影消失在夕阳的余晖里,汪明荃的心海里溢满了酸楚的柔情,并不是罗家英不优秀,也不是自己太无情,只是她不想走进婚姻,担心琐碎的婚姻会妨碍自己的事业,而演艺圈的婚姻变数太多,一旦破碎,她的心会再一次伤痕累累……
而罗家英这个痴情的男人,对汪明荃已相思成灾。无数个漫长的夜晚,汪明荃是他黑夜里最毒的药,让他难以入眠。
那时汪明荃比罗家英更忙,除了在演艺圈发展外,她还在政府里做一些事情。她是香港演艺圈最早的全国人大代表,积极参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起草和本地区的慈善事业。因为忙,同时她也想疏远罗家英,汪明荃尽量不与他见面。而罗家英常常独自开车来到汪明荃的公寓下面,他静静地站在菩提树下,痴痴地望着她家窗户里透出来的温暖灯火。
罗家英的痴情渐渐成为汪明荃的一种心理负担。望着他眼角日益细密的皱纹,汪明荃的心情十分沉重,她知道,自己在无形中消耗着一个男人的青春年华啊!但罗家英的痴情和固执又让她无能为力,她那颗女人的心酸酸的,涩涩的……
2002年5月,一向身体健康的汪明荃突然感到身体不舒服,到医院一检查,结果让她心如刀绞:她患了乳腺癌和甲状腺癌!情绪低落的汪明荃立即把这个不幸的消息告诉了罗家英。当时,罗家英正在大陆拍摄电影《欲望之城》,接到汪明荃的电话,他要求导演提前拍完了自己的镜头,然后马不停蹄地赶回香港。
数月不见,眼前的汪明荃瘦若黄花,曾经光彩照人的她是那么憔悴,眼里流动的忧郁让罗家英心都要碎了。他紧紧握住她的手,无语凝噎,汪明荃轻轻把脸埋在罗家英的怀里,无声地抽泣起来。此时的汪明荃褪去坚强的外壳,十足一个柔弱无助的小女人。罗家英既心酸又心疼,那一刻,他决心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心爱的女人,不让她受一点点伤害。
罗家英在医院里守护着汪明荃,照顾她的饮食起居,给她安慰,给她勇气和信心。手术的前一个星期,罗家英再次郑重地向汪明荃求婚:“阿姐,你需要有个家,有个疼你爱你的人来保护你。答应我,嫁给我好吗?”汪明荃苦笑着说:“我健康的时候都没有答应你,现在得了绝症,更不能答应你,我怎么能成为你的累赘呢?”罗家英凄然一笑:“阿姐,我心里的位置永远为你留着,你什么时候想结婚,而我又没有成家,到那时我一定娶你……”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