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经济委员会建议俄罗斯放宽本国劳务审核制度

来源:驻哈萨克经商参处 日期:2018-05-07

哈通社阿斯塔纳4月30日讯,近期,欧亚经济委员会向俄罗斯建议,为来自欧亚经济联盟其他成员国的劳务人员及其家属提供临时居留身份,并尽可能给予成员国公民在签署劳动合同时享有不出境即可变更入境目的的便利。该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立统一劳务市场是在联盟国家内部构建良好营商环境的一个要素。目前联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极大促进了劳动力的流动,但也还存在很多未完全解决的问题,如俄罗斯对移民居留的审核程序过于复杂,劳务人员每次离开俄境后需要重新办理居留审核。他进一步解释说,俄强制要求在移民卡上注明入境目的的做法,给自由劳务造成诸多不便,因为在下次入职填报入境目的时,劳务人员必须先办理出境,之后再重新入境。(驻哈萨克斯坦经商参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