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极光”操作系统开发商拟与中国企业合作

来源:驻哈萨克经商参处 日期:2019-08-30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8月29日电,俄罗斯电信公司总裁助理艾格斯表示,俄罗斯“极光”操作系统开发商准备与中国合作,向第三国提供替代性数字化生态系统服务。

俄罗斯联邦数字发展、通信和大众传媒部副部长马莫诺夫此前表示,中国华为公司产品将使用“极光”操作系统,示范项目有望在2019年末启动。据媒体报道,双方正在磋商在俄罗斯2020年人口统计时使用的36万部平板上安装“极光”操作系统。

艾格斯指出,公司正在研发移动操作系统,合作生产商包括中国公司。公司已经能够提供开放式移动生态系统,几乎能执行任何操作。俄中两国公司在这一领域深化合作能够大幅加快这种生态系统的建设速度。(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