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拟成立进口替代委员会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日期:2020-01-22

哈通社努尔苏丹1月17日电,哈萨克斯坦阿塔梅肯国家企业家协会总裁梅尔扎赫梅托夫当天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表示,阿塔梅肯协会将组建成立进口替代委员会,并提名由该倡议发起人、Alageum Electric控股公司创始人科扎巴耶夫担任委员会主席。此外,多名非原材料行业的企业家积极参与进口替代委员会的组建工作,实际推动行业发展。

梅表示,进口替代委员会计划于2020年1月份召开首次会议。工商界可充分利用委员会平台,与国家职能部门和机构进行沟通交流,讨论提高本地化含量、规范政府采购体系、完善关税政策和技术调节、发展原材料基地和基础设施、提高国家支持政策有效性、促进工业合作和工程分包等问题。委员会应帮助企业确定并实施进口替代投资项目。

此前,阿塔梅肯协会同工商界一道,按照原料储备、市场需求、政府采购、技术可及性等标准,遴选确定了362类具备发展前景的进口替代商品清单。(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