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安全指数在独联体国家中排名第一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3-03

据哈萨克斯坦法律网3月2日援引Ranking.kz网站消息,哈萨克斯坦在全球最安全国家排行榜中位居第64位,在独联体国家中排名第一。

世界银行指出,2019年,贸易战和地缘政治局势将导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至2.4%。外部政治紧张局势严重影响投资积极性,2019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持续减少。据经合组织(OECD)数据,2019年上半年,外国直接投资流量为5720亿美元,同比减少20%。

根据全球和平指数排名,全球163个国家中,排名前10的依序为冰岛、新西兰、葡萄牙、奥地利、丹麦、加拿大、新加坡、斯洛文尼亚、日本和捷克。最不安全国家则包括阿富汗、叙利亚、南苏丹、也门和伊拉克。俄罗斯跻身全球10大最危险国家之列。

哈萨克斯坦和平指数在独联体国家中排名第一,表明哈投资吸引力和地区竞争力不断提升。哈吸引外国直接投资保持增长势头,预计2019年引资规模约为250亿美元(2018年为243亿美元)。投资为哈GDP增长(2019年为4.5%)发挥主要作用。摩尔多瓦和吉尔吉斯斯坦和平指数在独联体国家中分列2、3位,全球排名分别为68位和95位。(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