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政府审议《2021-2025年贸易发展规划纲要》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3-03

 国际文传电讯社努尔苏丹3月2日电,哈总理马明当天主持政府会议,研究审议《2021-2025年国家贸易发展规划纲要》草案。

据介绍,《规划纲要》实施总计需要2850亿坚戈的资金投入(含私人投资)。通过实施《规划纲要》,计划到2025年贸易增加值年均增长6.2%;哈萨克斯坦国家标准采用率由41%提高至75%;非原料商品和服务年出口额达到410亿美元;电子商务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的占比达到10%。

根据《规划纲要》,哈政府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建立商品分销体系,发展商品交易所、边境贸易和电子商务,完善技术监督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定《规划纲要》的目的是建立和发展现代化贸易体系,保障优质商品市场供应,提高出口商品和服务的竞争力。

马明要求贸易和一体化部于7月1日前向政府提交《规划纲要》草案。马明强调,《规划纲要》中应设定营造良好消费环境、保障商品质量与安全、提高出口商品和服务竞争力等方面的指标。《规划纲要》的另一项宗旨是在国际合作中保护和促进哈萨克斯坦的国家利益。(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